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條路10住戶遭檢舉違停162件 民怨:沒接到通知

這條路住戶將車停在人行道,警方2個月來接到162件檢舉。(記者洪臣宏翻攝)

這條路住戶將車停在人行道,警方2個月來接到162件檢舉。(記者洪臣宏翻攝)

2018/07/09 21:22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小港區高坪22路有10戶住家,近2個月來被檢舉162件人行道違停,共接到80張罰單,荷包大失血,不禁質疑高雄市警察局「智慧型交通執法管理」失靈,警方強調有確實提醒,民眾若有問題可以提出申訴。

高坪22路附近10家住戶從4月25日至7月6日,接到雪片般罰單,有一戶因有2部車,吃下12張罰單。住戶不解地說,13年都把自家汽機車停在家門前人行道上,未影響他人通行,不明白為何突然成了取締熱區。

住戶指出,高雄市警察局建置「智慧型交通執法管理」系統,只要民眾遭檢舉同一星期被檢舉2次以上,電腦會跳出通知,警方會透過電話或告示通報民眾,以免被一再開罰,但他們沒接到通知。

小港警分局指出,接獲檢舉才對違規情況開罰,若車頭朝馬路(車內沒人),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6條開罰,可裁處900元罰鍰;否則依第55條開單可罰600元。

小港警方表示,民眾是用行車紀錄器影像擷取照片檢舉,高坪22路這段期間共接獲162件檢舉案,但扣除車車牌不清楚、路名未標示等,實際開罰只有80件,有一戶最多12件。

警方強調,「智慧型交通執法管理」是為民服務的系統,就是不希望民眾荷包大失血,若車籍資料留有電話會電話通知,員警也曾親到現場提醒,不過因為檢舉次數頻繁,員警必須檢視資料,或檢舉人提供資料時出現時間差,才會讓人誤以為通知較慢。小港警分局表示,警方是取締單位,民眾若有問題可以向裁決單位交通局提出申訴。

這條路住戶將車停在人行道,警方2個月來接到162件檢舉。(記者洪臣宏翻攝)

這條路住戶將車停在人行道,警方2個月來接到162件檢舉。(記者洪臣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