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航不敵中國施壓將台灣更名 做決定的是位台灣人

加拿大航空資深商務策略總監劉貴豪(右)在台灣出生,8歲移民美國,至今仍有台灣護照,他今天坦言,台灣被迫更名,他「掙扎很久。」(記者陳宜加攝)

加拿大航空資深商務策略總監劉貴豪(右)在台灣出生,8歲移民美國,至今仍有台灣護照,他今天坦言,台灣被迫更名,他「掙扎很久。」(記者陳宜加攝)

2018/07/04 23:42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中國施壓外籍航空公司,要求將台灣更名為「中國台灣」,加拿大航空也是妥協的其中一家航空公司。加拿大航空資深商務策略總監劉貴豪在台灣出生,8歲移民美國,至今仍有台灣護照,他今天坦言,台灣被迫更名,他「掙扎很久。」

今年44歲的劉貴豪,目前擔任加航資深商務策略總監,於台灣台南出生,8歲移民美國,目前同時擁有台灣與美國護照。對於加航5月起於官網訂位系統中,將飛往台北的航班改列為「台北,中國」,引發爭議,他坦言,掙扎很久。

他說,畢竟加航須考量整體影響,因加航為民營公司,須考量客人、員工、投資者、加拿大國民,更名問題去年就出現,內部討論許久,想過各種方法盼減輕整體影響,也設法緩了幾個月,加航做法還是希望搭起台灣人與加拿大的橋樑。

他指出,此前曾思考在網站設計上,不同地區有不同顯示方式,利用不同IP處理,但這件事情很敏感,他也認為不能欺騙旅客,所以才會做出這最後決定或讓旅客選擇前往目的地時,將「國家」名稱淡化、改成地區,但仍感受到壓力。

劉貴豪強調,在台灣出生,這個決定讓他掙扎很久,做出決定的前一天,他打電話給住在美國的父親,告知他「做了一個會讓父親不開心的決定」,但父親能夠體諒,並回覆他,他是公司管理人,要做負責任的事;隔天系統更名上線。

他表示,台灣是加航在亞洲重要市場,希望更多台灣人到加拿大旅遊,也因加航在東南亞沒有航點,希望東南亞商務、觀光客經台灣轉機至加拿大。加航也曾與五月天合作推出台灣獨家促銷,今年7月也提供台語組空服員,服務在地化。

加拿大航空重返台灣天空屆滿週年,平均載客率突破8成,為加拿大航線市占率最高的航空公司,根據統計,開航至今,搭乘人次超過15萬人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