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蕉、鳳梨價格暴跌後 官員憂:下一波恐是火龍果...

火龍果恐步上香蕉、鳳梨後塵,成為下個價格暴跌的水果。(資料照)

火龍果恐步上香蕉、鳳梨後塵,成為下個價格暴跌的水果。(資料照)

2018/07/03 07: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少雨天氣熱,許多水果產量過剩,繼香蕉、鳳梨價格暴跌後,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憂心,火龍果可能是下波爆量價跌的水果。

綜合媒體報導,香蕉、鳳梨因為產量暴增,導致價格暴跌,火龍果也將進入產季,恐也會步上香蕉、鳳梨後塵,屏東產地今年(2018年)平均價格每台斤只有10~15元,比起去年同期下跌30~50%左右。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昨天主動提及,火龍果價格最近也明顯下降,農委會正嚴密監控價格的變動。針對產量暴起暴跌,嘉義縣農業處長林良懋則建議,政府應做「氣候變遷後農業生產調查」,從露天耕作到設施農業都要調整。

屏東是火龍果第2大產地,6月份進入產季,和香蕉、鳳梨一樣,今年天候良好大豐收,導致價格也下滑。有火龍果的果農指出,最近種火龍果的人越來越多,加上夏天太多水果同時出來,產生排擠效應,都是造成價格下跌的原因,希望政府出手相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