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動好習慣 尚仁國小今獲領導力燈塔學校

基隆市尚仁國小獲得領導力燈塔學校,全校師生、家長共同開心合影留念。(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尚仁國小獲得領導力燈塔學校,全校師生、家長共同開心合影留念。(記者俞肇福攝)

2018/06/29 11:09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尚仁國小以全校共同實踐「7個習慣」,成就了「孩子才是學習的主人」、「每個孩子都是領導人」的教育美景;今天早上獲得富蘭克林.柯維公司認證、成為基隆市第一個公立國小「領導力燈塔學校」。校長張簡秀金說,這份榮耀屬於尚仁國小全體師生與家長。

2008年,位處基隆市暖暖區、七堵區、安樂區三區交界的尚仁國小,受到少子化影響,學生數逐年下滑到80餘人,前校長鄭國權拜訪學區內家庭,發現學生太少,到教育處爭取一年級僅一班的學校,應開放為自由學區,人數也僅能小幅增加。

2010年,張簡秀金參加轉任遴選尚仁國小校長,順利通過;雖然學校多年來推動書香閱讀與品格教育,多次獲得教育部品德教育特色學校肯定,但是學生數仍在90到100人徘徊。

一次因緣際會中,張簡秀金閱讀了《7個習慣教出優秀的孩子》一書,並得到學校多數同仁的支持,決定在校試行;張簡秀金回憶說,因為當年的氛圍學生太少要裁併校,老師家長有共識,要把學校留下來,她與老師暑假期間還自費去上課,回到學校開始推動。

司令台旁的牆面上,有著由學生親手彩繪的「7個習慣樹」,這7個習慣分別是主動積極、以終為始、要事第一、雙贏思維、知彼解己、統合綜效、不斷更新;張簡秀金說,7個習慣融入孩子們的日常生活中,也展現在領導力、文化、學業三大面向的卓越成果。張簡秀金說,自我領導力能夠推動,師生很重要,更重要的是家長與後援會的傾力支持。

張簡秀金說,目前全校學生138人,僅2成來自學區內,其他都是來自外地學生;她很感謝這8年來參與、協助尚仁國小,包括學生在內的每一個人,也希望每一個人都是燈塔,把7個好習慣帶給周遭朋友、親人,照亮周遭每一個人。

基隆市尚仁國小獲得領導力燈塔學校,校長張簡秀金(前排左,穿粉紅T者)與學生開心領取燈塔獎座。(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尚仁國小獲得領導力燈塔學校,校長張簡秀金(前排左,穿粉紅T者)與學生開心領取燈塔獎座。(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