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枋寮屏185線拓寬沒疏洪…水淹兩公尺 芒果園「泡湯」

香蕉、芒果都還泡在水裡。(記者陳彥廷翻攝)

香蕉、芒果都還泡在水裡。(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8/06/22 22:28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的屏185線枋寮路段現正進行拓寬工程,但端午大雨把旁邊低窪的芒果園全淹沒,不少套袋芒果「泡湯」載浮載沉,水淹深度近2公尺,水淹已近10天,居民們今天陳情,發現路基墊高4、5公尺,卻沒有施設過路箱涵,水全積在上游,不禁批評「以鄰為壑」!

屏185線屬縣內交通瓶頸「水底寮5岔路口」的最主要替代道路,但舊路路幅狹小,去年開始進行拓寬工程,汛期到來,又因為工程期間排水設施不佳,成了雨水由東往西渲洩的「擋水牆」。

枋寮鄉長參選人陳亞麟接獲農民陳情,隨地取來樹枝從公路上探底,沒想到淹水竟達約180公分,要求縣府及包商儘速排洪,並增設工程排水路,還要針對農損賠償,不然種香蕉、芒果的一年辛勤就這樣「泡湯」,令果農欲哭無淚。

西南氣流前就到場會勘的縣議員黃建溢說,雨前會勘就是要告知工程單位可能的積淹水問題,工程單位卻依舊未施作任何補救措施,且不先安裝箱涵就覆上地基的工程也令人納悶,難道未來要鋪好了,才要吊來箱涵重新挖開路面埋設?這些排水的工程在施工前設計就該考慮,工務處應監督包商儘速處理排水,若無法順利通洪,他將要求工務處更換工地主任及監工,提升對排水的敏感度。

「工程一整年下雨就淹怎麼行得通?」居民反映,過年期間因指路標示不明,將車流導入附近小村落,車輛經過僅容一車通行的村庄小橋時,竟然得「黑羊白羊等過橋」,引發反彈,現又讓東往西排的逕流水全積在果園,看著快要收成的芒果泡湯,直批「以鄰為壑」。

縣府工務處則回應,明天就會到場尋找舊有排水溝渠,並儘速排水,工程期間遇雨無人樂見,但仍會要求包商加強工程期間的排洪,農損問題也會蒐集當地意見,並討論後續如何處理。

芒果園泡湯。(記者陳彥廷翻攝)

芒果園泡湯。(記者陳彥廷翻攝)

隨地取來樹枝從公路上探底,沿山公路旁竟約淹了180公分高。(記者陳彥廷翻攝)

隨地取來樹枝從公路上探底,沿山公路旁竟約淹了180公分高。(記者陳彥廷翻攝)

沿山公路旁約淹了180公分高。(記者陳彥廷翻攝)

沿山公路旁約淹了180公分高。(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