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庫大進補 限水危機明天有望解除

降雨挹注,南化水庫蓄水率已經提升到55%。(記者吳俊鋒攝)

降雨挹注,南化水庫蓄水率已經提升到55%。(記者吳俊鋒攝)

2018/06/21 19:4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過去8天全台陸續受到熱帶低壓、西南氣流、梅雨鋒面等影響,全台水庫入流量已超過2.5億噸,尤其水情最為吃緊的南部地區,光曾文及烏山頭水庫就入流超過1億噸,水利署也鬆口說,旱象確實已大幅獲得舒緩。一般預期水情燈號有調整的可能。

根據水利署資料,從本月13日到今天上午7點止,北部地區水庫進帳超過3500萬噸,水情相對吃緊的石門水庫進帳1750萬噸,目前蓄水率為33%。水情最吃緊的南部地區更是極有斬獲,總和進帳大約1.8億噸,其中包括曾文及烏山頭的1.07億噸,蓄水率升到23%;南化水庫4200萬噸,蓄水率已經提升到55%。

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說,目前水庫進帳狀況確實大幅舒緩旱象,現階段仍以6月底前不進入第三階限水為目標,且全台民生及產業用水維持2個月無虞、一期稻作可順利收割題。而明天上午也將再度召開旱災應變小組會議,討論整體水情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