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中普通班首位女生報到!大家鼓掌讓她好害羞

國立基隆高中創校91週年,普通班今年首度招收女生。建德國中應屆畢業生江喜得(左1)會考成績26.6分,
放棄到台北就讀,希望3年後,利用繁星優勢爭取理想大學,她也是基中普通班第一位就讀的女生;圖左2為基隆高中校長張智惟,右2為陪同江喜得報到的爸爸。(記者俞肇福翻攝)

國立基隆高中創校91週年,普通班今年首度招收女生。建德國中應屆畢業生江喜得(左1)會考成績26.6分, 放棄到台北就讀,希望3年後,利用繁星優勢爭取理想大學,她也是基中普通班第一位就讀的女生;圖左2為基隆高中校長張智惟,右2為陪同江喜得報到的爸爸。(記者俞肇福翻攝)

2018/06/19 16:15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優先免試入學報到作業今天上午舉行,創校91年的國立基隆高中,首度出現普通班招收女生,第一個報到的建德國中畢業的女學生江喜得,走入報到會場時,校長張智惟與行政人員紛紛鼓掌歡迎「首位女學生」,讓江喜得害羞、不知所措;江喜得說,在就讀基中的張姓學長推薦下,她放棄到台北就讀,希望自己能夠就近入學,利用繁星優勢爭取心目中的志願。

張智惟說,今天早上報到率8成,女生有11個名額報到9人,男生有12個名額,報到10人;28日登場的基北區免試入學,女生尚有30個名額,男生尚有240個名額。

張智惟說,今天報到的男生成績最高是成功國中學生陳榮鋆,會考成績29.6分,第一個報到的女生江喜得也有26.6分,願意放棄到台北讀書,留在基隆高中就讀;兩人均可得到學校提供的獎學金,陳榮鋆的成績可以拿到24萬元獎學金。

張智惟說,基中有國際人文班、數理實驗班、海洋特色班,高一新生普通班招收的女生,將打散男女編班,希望透過男女合班,有助於學生兩性自主行動、溝通互動,創造兩性優質校園,激發學生學習動機與熱情,歡迎基北區的國中畢業生,能選擇基中開創自己未來。

優先免試入學報到今天登場,基隆成功國中畢業的陳榮鋆(左1)會考成績29.6分,放棄到台北就讀,選擇國立基隆高中,可獲得24萬元獎學金;基中校長張智惟(中)接見,了解陳榮鋆的需求。(記者俞肇福翻攝)

優先免試入學報到今天登場,基隆成功國中畢業的陳榮鋆(左1)會考成績29.6分,放棄到台北就讀,選擇國立基隆高中,可獲得24萬元獎學金;基中校長張智惟(中)接見,了解陳榮鋆的需求。(記者俞肇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