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舟賽爆冒名頂替 軍方隊伍被取消資格

新竹縣縣長盃龍舟競賽今天在新豐鄉池和湖舉辦,戰況激烈。(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縣長盃龍舟競賽今天在新豐鄉池和湖舉辦,戰況激烈。(記者廖雪茹攝)

2018/06/18 20:47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縣長盃龍舟競賽今天在新豐鄉池和湖舉辦,結果竟然發生軍方報名的隊伍涉嫌冒名頂替!

主辦單位新豐鄉公所和裁判長表示,今年總計43支隊伍報名參賽,其中由軍方報名的兩支隊伍,在檢錄時,一隊的比賽人數不足,另一隊被發現有人冒名頂替,兩隊都因違反規則而被取消參賽資格。也成為這次競賽美中不足的地方。

今天上午9點許,龍舟競賽由周三合客家舞獅隊暖場開幕,一整天間歇飄點小雨,天氣舒適,選手卯足全力奪標,圍觀鄉親加油聲不斷。縣長邱鏡淳致詞時表示,賽龍舟需要一致的節奏,團結、向心力也是勝選的要素。

邱鏡淳還介紹參賽隊伍中,有在台工作的日本朋友組成的「吞兵衛」隊, 臉頰印著中華民國和日本國旗,十分醒目;馬來西亞來台求學的學生,也組成中華海青隊;還有清大及中華大學的外籍生、台積電、北榮新竹分院等隊伍,縣政府、縣議會則參加表演隊,讓今年的龍舟賽十分國際化。

新豐鄉公所表示,龍舟競賽總計43隊,其中公開組21隊、社會女子組5隊、混合組8隊、機關男子組5隊、表演組4隊,上千人參賽。經過激烈戰況,公開組由關西威武龍舟隊奪冠,贏得10萬元獎金,第二名新竹縣政府消防局,第三名台積築夢龍舟隊-築。

混合組由九奕愛心關懷龍舟隊摘冠,獎金3萬元。社會女子組由新豐鄉婦女會摘冠,獎金2萬元。機關組由新竹縣政府警察局摘冠,獎金2萬元。精神總錦標:新竹聯隊B斯卡羅、九奕愛心關懷龍舟隊、新豐鄉公所、新豐婦女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