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雨造成落石 中潭公路雙冬段落石擊傷5人

中潭公路雙冬路段山坡駁崁因雨而鬆動,土石砸落。(草屯警方提供)

中潭公路雙冬路段山坡駁崁因雨而鬆動,土石砸落。(草屯警方提供)

2018/06/18 14:24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大雨造成落石,中潭公路32公里處,即草屯雙冬段,昨夜有全航客運和1部轎行車經,被落石擊中,其中客運內有4名乘客被砸傷,轎車女駕駛手腳也被落石打中,所幸5人傷勢很很輕。草屯警方派員警戒並通知南投工務段清除落石,到接近今天凌晨已解除管制,恢復通車。警方提醒,今日仍在下雨行經該路段的的汽機車仍應小心。

西南氣流為南投縣帶來降雨,累積雨量不大,但昨日下午1時到4時部分地區降下大雨,國姓鄉九份二山時雨量曾達45毫米,毗鄰國姓鄉的草屯鎮雙冬里雨勢也一度不小,中潭公路雙冬段的邊坡較不穩定,昨日幾場雨下了後,到了晚間該公路32公里處邊坡的土石終於鬆動,在晚間9時即滑落,大小不一的石頭落下,其中最大顆被形容大約直徑80公斤,重達約有200公斤,當時正好有1部全航客運和1部白色轎車行經,落石砸到客運車和轎車。

全航客運內有有2名外籍移工,和2名本國籍乘客被砸到,有輕微挫傷,送往埔基醫院敷傷後無大礙;轎車女駕駛則手腳也有挫傷送亞大醫院包紮後已離去。全航客運楊姓駕駛說,該路段較昏暗,看到大石頭落下時已來不及避開,客軍前保險桿都被砸出一個大洞。轎車的駕駛座外的保桿和大燈也被砸壞,所幸車內人員傷勢不嚴重。

全航客運被落石砸到前保險桿毀損。(草屯警方提供)

全航客運被落石砸到前保險桿毀損。(草屯警方提供)

草屯警方派員警在落石處警戒,並通知工務段清理落石。(草屯警方提供)

草屯警方派員警在落石處警戒,並通知工務段清理落石。(草屯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