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張圖秒懂中壢火車站交通怎麼「微整形」

中壢火車站前啟動微整形,首創以螺旋式計程車排班區方式,增加排班量,杜絕違規攬客。(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火車站前啟動微整形,首創以螺旋式計程車排班區方式,增加排班量,杜絕違規攬客。(記者李容萍攝)

2018/06/17 22:56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交通局自5月11日起採漸進式推動中壢火車站交通「微整形」計畫,利用既有道路空間以公共運具優先的概念且維持既有乘車習慣,讓機車、汽車、計程車及公車皆分區上下客,並採隔週施工利用週末夜間施工以減少影響,縮小圓環重新配置車道,首創以螺旋式計程車排班區方式,增加排班量,杜絕違規攬客,改善以往各種接送旅客車輛交織的亂象。

桃園市長鄭文燦17日下午視察微整形計畫成果表示,桃園站為台鐵的第2大站,每日平均旅客量8至9萬人,中壢站為第3大站,每日旅客量約6萬人,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和高速鐵路工程局整合為鐵道局已掛牌成立,未來將負責鐵路地下化工程;市府則負責都市計畫、車站周邊開發及相關調整計畫,希望讓中壢火車站內外兼顧。

鄭文燦說,中壢車站前站更新計畫有20項工程,其中「車站微整形」要讓大客車、小客車、計程車、YouBike、行人皆能順暢,期盼中壢能夠從混亂到秩序、由不友善到友善、由不便捷到便捷,他還請排班運將打分數,結果運將們也給足面子,都回答比以前順暢。

交通局長劉慶豐表示,中壢車站微整形是將汽車載客區改在火車站對面,讓小客車遠離火車站、且有較充裕空間等候載客,並將站前汽車下客區改於車站的東側,旅客下車後方便就近至車站入口處;機車上下客區則分別設置車站兩側,便利搭乘台鐵民眾進站;計程車載客區改到車站出口旁,使計程車依序排班,避免計程車為求載客下車攬客,零星流竄於人潮及車道間。

中壢是南桃園的核心,必須提高交通、商業、文化、教育功能,交通建設包括鐵路地下化、機場捷運及捷運綠線延伸線三鐵在中壢車站共構,鄭文燦強調,在這長達7至8年的交通建設過程,市府會讓市民享受高品質都市生活,像是前站將進行大規模更新,後站要翻轉、推動大規模建設,龍岡地區有「龍岡亮點計畫」,內壢有「內壢之心計畫」,大崙地區有「大崙樂活計畫」,各有不同發展方向。

這張圖,秒懂中壢火車站交通微整形。(記者李容萍翻攝)

這張圖,秒懂中壢火車站交通微整形。(記者李容萍翻攝)

台鐵中壢站每日旅客量約6萬人,市府交通局啟動微整形,以改善接送旅客車輛交織亂象。(記者李容萍攝)

台鐵中壢站每日旅客量約6萬人,市府交通局啟動微整形,以改善接送旅客車輛交織亂象。(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