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今晚到明上午有豪雨 東門陸橋地下機車道淹水封閉

台南市府災防中心十四日晚間召開六一三豪雨第二次應變工作會報。(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市府災防中心十四日晚間召開六一三豪雨第二次應變工作會報。(記者王俊忠攝)

2018/06/14 22:48

初次上稿:21:53

更新時間:22:48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府災防中心今晚召開613豪雨第2次工作會報,南區氣象中心與成大防災中心指出,今晚位於台南南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將為台南帶來大雨勢,台南列入豪雨特報區域,預估今天深夜到明天早上是雨勢最大期間,提醒民眾留意這段時間的強降雨與雷擊、強陣風。

南區氣象中心技正黃文亭表示,隨著熱帶性低氣壓往東北東移動,雨勢會更往北,台南雨勢會逐漸增大,從14日晚間到15日上午要留意強降雨,14日至17日是大潮期間,台南沿海滿潮時間點約在每天上午,若滿潮時間遇強降雨,可能造成排水不易,低漥及沿海地區需注意積淹水情況。

災防中心天氣預報單位都認為,豪雨等級的降雨會到明天上午,這段期間強降雨須防範造成淹水,預估明天下午雨勢會稍緩和,接著16日之後鋒面會再起來、形成另一波雨勢,降雨會持續到19日,但16日至19日期間的雨勢會有大有小。

會中,災防中心報告表示,今天突檢區長外出受簡任訓的大內與柳營兩個區公所防災準備工作、發現代理人員不熟悉防災整備,恐影響防、救災工作。

市長李孟諺裁示由民政局長致電查詢大內、柳營兩區公所主秘,若防災整備仍不熟悉,將派民政局9職等以上官員漏夜前往兩公所督導;如明天兩公所轄區發生淹水災情,民政局須立即召回受訓中的兩位區長回區內坐鎮救災,「簡任訓就明年再受訓好了!」。

迄今晚,市府災害應變中心維持2級1階開設。

晚間9點多,因為大雨緣故,市區小東與大同兩地下道先後淹水,車輛無法通行,警方已拉起封鎖線,直到10點12分,積水消退才解除封鎖恢復通行。但在晚間10點半許,東門陸橋地下機車道因淹水,目前封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