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院調查:無障礙計程車亂加價 5年來僅開罰5件

王幼玲與監委趙永清針對「交通部補助購置無障礙計程車計畫」進行調查,並於今天舉辦記者會公佈調查報告,並有身障者現身說法。(記者鍾麗華攝)

王幼玲與監委趙永清針對「交通部補助購置無障礙計程車計畫」進行調查,並於今天舉辦記者會公佈調查報告,並有身障者現身說法。(記者鍾麗華攝)

2018/06/13 12:17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交通部101年起補助無障礙計程車,至106年底核准1170輛,但實際營運輛數為756輛,補助金額約2.86億元,僅佔全國計程車8萬7千輛的0.88%,且新竹縣、苗栗縣、南投縣、澎湖縣、金門縣、連江縣至今未有無障礙計程車,宜蘭縣也僅在籌備中。調查監委王幼玲表示,將促請交通部檢討改善,要求6縣市提出申設計畫。

王幼玲與監委趙永清針對「交通部補助購置無障礙計程車計畫」進行調查,並於今天舉辦記者會公佈調查報告,並有身障者現身說法。

報告指出,各家無障礙計程車業者並無共用預約平台,行動不便的長者與輪椅使用者經常反映無法預約到無障礙計程車,甚至被加價。王幼玲表示,無障礙計程車收費與一般計程車相同,若未依規定按表收費,可依法處9千元以上9萬元以下罰鍰,不過,近5年裁處僅5件,分別為台北市3件、桃園市及高雄市各1件。

趙永清也舉例說,他的母親因腰椎受損,行動不便,常叫不到無障礙計程車,甚至短短的距離只要100元車資,卻被要求收400元,面對高齡化的社會,這一定是會有無障礙計程車的需求,政府必須重視此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