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第3條快捷公車審議通過 最快明年初通車

基隆第3條快捷公車將從八斗子車站出發(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第3條快捷公車將從八斗子車站出發(記者盧賢秀攝)

2018/06/06 18:35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中正區至台北市中崙轉運站快捷公車已經審議通過,公路總局最近就會公告,將從八斗子車站、海科館、海洋大學經中山高速公路到台北市中崙轉運站,最快農曆年前通車。

基隆市第1條快捷公車2088,從中正、信義區到北市府轉運站,2016年3月通車以來,市民到台北市東區轉乘捷運相當方便,營運情況越來越好,1年有180萬人次的載客量,平均每月乘客數約15萬人次。

市府再規劃中正區靠海線的快捷公車,與台北市政府協調2年,北市府才同意除了市府轉運站、台北轉運站以外的轉運站設站點,市府今年元月正式向公路總局申請基隆中正區到台北市中山區快捷公車路線,公路總局路線審議委員會日前已經審議通過,近日就公告甄選這條路線的營運業者,是基隆到台北市第3條快捷公車。

交通旅遊處長李綱說,這條快捷公車從八斗子車站發車,經海科館、海洋大學、義一路經中山高到台北市中崙轉運站,至於將來北寧路要接中正路還是經祥豐街,將由未來營運業者評估。

李綱表示,公路總局公告甄選營運業者後,還要半年的籌備期,最快農曆年前左右通車。

海科館潮境公園最近也是熱門景點(記者盧賢秀攝)

海科館潮境公園最近也是熱門景點(記者盧賢秀攝)

2088八斗子到北市府轉運站快捷公車營運狀況良好(記者盧賢秀攝)

2088八斗子到北市府轉運站快捷公車營運狀況良好(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