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湖公車到市區超耗時 公運處:開通勤專車有可能

台北市議員高嘉瑜指出行經內湖的公車路線,對要搭往市中心的內湖人來說並不方便。(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議員高嘉瑜指出行經內湖的公車路線,對要搭往市中心的內湖人來說並不方便。(記者黃建豪攝)

2018/05/24 13:54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內湖區交通困頓,不僅止於私人開車到市區,連搭乘公車都相對不便利,台北市議員高嘉瑜上午召開記者會,以從內湖舊宗路要搭公車到市政府為例,僅3公里的路程就得耗時43分鐘以上,跟步行一樣久,要求台北市政府比照新北市跳蛙公車概念,增加內湖公車路線。公共運輸處委婉表示,從內科地區到市區的「一般性路線」需求並不高,但專門開闢通勤路線還是有可能。

高嘉瑜指出,以台北市長柯文哲住家(信義路二段)所在的大安區到市政府為例,距離約4.2公里,開車需要13分鐘,搭公車只要20至30分鐘,但從內湖區舊宗路到北市府,距離僅3.3公里,開車只要7分鐘,開過環東大道就能抵達,公車卻因路線繞行的緣故,得花43分鐘到51分鐘,加上等車時間甚至得花1小時以上。

高嘉瑜表示,不僅是內湖到市政府,連內湖要到市中心的公館,公車耗時都相當長,為此,內湖地區曾聯署超過1000份連署書,希望增闢內湖到市中心的公車,卻被市府回應公車業者沒有意願為由後,就沒有下文,持續無視內湖民眾的需求,內湖人的苦沒人知道。

公運處副處長尚錦堂回應,行經內湖區的公車路線共有119條,並有4條幹線公車經過內科,且週邊的松山車站、後山埤站等,都至少有3到5條公車路線會到,平均15分鐘就能搭到捷運站轉乘。

高嘉瑜當下痛批,「後山埤站離這裡(指舊宗路)多遠你知道嗎?,開車只要7分鐘,搭公車卻要43分鐘,是你的話要開車還是搭公車,如果不願開闢便捷的公車,內湖人當然只能開車。」

有公車業者坦言,公車路線的營運有成本效益的考量,如果搭的人夠多,不用地方爭取,他們就會主動去開闢,問題就是沒人搭才這樣。

尚錦堂再回應,以往為了改善內湖交通,已開闢20條通勤專車,這已類似新北市的跳蛙公車,但高嘉瑜說的其實也有道理,就算一般性的路線沒辦法,只做一天僅1到2班的通勤公車還是有可能,會再審慎研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