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梅雨季悶熱潮濕 小心感染香港腳

2018/05/23 14:56

梅雨季,氣候潮濕是香港腳好發時期。(記者林國賢攝)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台灣夏天氣候悶熱潮濕,適合黴菌孳生,也是香港腳好發季節,成大斗六分院家醫科醫師周佑聰提醒民眾要留意香港腳,若不小心治療,很容易引發蜂窩性組織炎併發敗血症死亡。周佑聰指出,32歲C先生因工作每天穿包鞋,夏天反覆發生香港腳,自已不以為意,後來右腳腳趾紅腫並擴大至足背,合併發燒畏寒,緊急就醫才發現因香港腳傷口感染細菌引起蜂窩性組織炎。

成大家醫科醫師周佑盛提醒民眾不要輕忽香港腳疾病。(記者林國賢攝)

周佑聰說,病患本身若長期服用類固醇藥物,或有糖尿病、癌症或其他免疫疾病者,不僅比較容易感染足癬,也容易引起其他併發症,須特別注重。

周佑聰指出,香港腳是透過接觸傳染,與他人共用鞋子、襪子,或是直接接觸患者赤腳走過的地板、游泳池等都可能被傳染。

他表示,預防香港腳首要保持雙腳乾燥,如穿著吸汗襪子,避免長時間穿不透氣鞋子等,要避免與他人共用鞋襪,公共場所儘量避免打赤腳。

周佑聰指出,治療香港腳須有耐心,多數藥物都需連續使用1個月,才能避免反覆發生,至於坊間傳赤腳走高溫沙灘等偏方,他不敢說無效,但可能會感染其他疾病或燙傷腳底,他並不建議。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