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價收購荔枝椿象? 「米香哥」:我要收購做炒飯

「米香哥」陳漢宗在多個臉書社團PO文,要高價收購荔枝椿象。(圖擷自臉書社團)

「米香哥」陳漢宗在多個臉書社團PO文,要高價收購荔枝椿象。(圖擷自臉書社團)

2018/05/22 00:25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高價大量收購荔枝椿象成蟲!」今天在多個地方臉書社團都貼了該訊息,1公斤500元,PO文者陳漢宗被不少網友認出是在南投縣草屯鎮頗有知名度的「米香哥」,「米香哥」證實是他和朋友要合作賣荔枝椿象炒飯和鹹酥荔枝椿象,沒有時間、也沒有技巧抓,就請網友幫忙抓來賣他。

人稱「米香哥」的陳漢宗去年在草屯鎮相繼以蝦仁飯,以及神出鬼沒、不定點爆米香而吸引大家目光,而有一手料理好手藝的他,這兩天分別在「草屯人」、「我愛鹿港小鎮」等多個臉書社團貼文,表示要高價收購荔枝椿象成蟲,1公斤500元,網友抓來出售的量至少要半公斤,量豐價格還可更好,網友都在問「係金ㄟ嗎?」

陳漢宗用肯定的語氣表示:「沒錯!我真的是要收購!」他告訴本報記者,與鹿港的朋友要合作賣小吃,前幾天因有彰化的朋友告知外勞假日忙著抓荔枝椿象,抓到後油炸做鹹酥口味,他和朋友後來也油炸後再調味試吃,發現酥酥脆脆的口感還不錯,於是決定收購的量若足夠,就來賣荔枝椿象炒飯和鹹酥荔枝椿象。

陳漢宗說,荔枝椿象要先油炸過,只要有兩成的人敢吃,生意就可做,而這何嘗不是另類的消滅害蟲行動?已有網友打電話表示會抓來賣,但還沒有看成品,他和朋友就等等看。

南投縣的荔枝、龍眼等果樹,很多被荔枝椿象危害。(林鶴林提供)

南投縣的荔枝、龍眼等果樹,很多被荔枝椿象危害。(林鶴林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