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善溪頭交通打結 南投提案爭取上億經費

炎炎夏日到來,溪頭、杉林溪避暑勝地對外縣道151線,每逢假日湧現車潮,造成交通嚴重打結。(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炎炎夏日到來,溪頭、杉林溪避暑勝地對外縣道151線,每逢假日湧現車潮,造成交通嚴重打結。(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2018/05/21 14:4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改善溪頭假日塞車問題,南投縣鹿谷鄉公所著手規劃「縣道151線興產路拓寬工程計畫」,全長約2.6公里,經費約1億4千萬元,目前已積極向中央爭取納入南投縣生活圈道路系統建設計畫之中,期順利獲得經費補助,以利該工程付諸實現,讓塞車問題早日獲得解決。  

南投縣鹿谷鄉因溪頭、杉林溪、妖怪村等風景據點良多,素有「台灣小瑞士」之稱,隨著炎炎夏日到來,每逢星期假日,總是吸引絡繹不絕的上山避暑攬勝人潮及車潮,導致對外唯一孔道縣道151線興產路交通經常打結。

鹿谷鄉長黃東灝以昨(20)日星期假日為例表示,當天一早,鹿谷市區通往溪頭方向的車陣便綿延不絕,約莫上午9時許,多達1600個停車位的溪頭停車場便已爆滿,在停車場一位難求的情況下,交通豈能不失序?

因此,公所目前規劃的興產路拓寬工程計畫,便打算把道路寬度從原先約10公尺拓寬成15公尺,如此到了星期假日,假使車潮超過停車場負荷量,便開放路邊臨停措施因應,減少對交通的衝擊。

由於拓寬路線總長達2.6公里,公所計畫區分2個標案進行,以米堤大飯店為界線,往下到知名的森林小學內湖國小,合計約800公尺的路段為一標,另一標長約1.8公里,則是往上至溪頭觀音樹湖路段,總經費合計約1億4千萬元。

黃東灝說,營建署等相關人員實地會勘後,雖然口頭上也允諾支持該拓寬計畫,但前提是必須先通過中央在6月辦理的書面審查會,因此叮嚀同仁絕不可掉以輕心,力求納入南投縣生活圈道路系統建設計畫行列,屆時,地方民眾想要遠離假日塞車的夢魘,便可望美夢成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