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生痛批臨時校務會議荒腔走板 決議不具法律效力

「臺大校長遴選改革陣線」聲明痛斥,台大臨時校務會議荒腔走板,決議也不具法律效力,將導致師生權益持續受損。(擷取自臉書)

「臺大校長遴選改革陣線」聲明痛斥,台大臨時校務會議荒腔走板,決議也不具法律效力,將導致師生權益持續受損。(擷取自臉書)

2018/05/12 21:03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大學今天(12日)召開臨時校務會議,討論教育部駁回管中閔人事案、要求重啟校長遴選爭議,最後臨時會決議不甩教育部意見,要求官方盡速核聘人事案,對此,「臺大校長遴選改革陣線」聲明痛斥,臨時校務會議荒腔走板,決議也不具法律效力,將導致師生權益持續受損。

台大臨時校務會議從上午9點討論到下午2點多,最後透過修正提案並表決,得出決議,第一是教育部應盡速依這次遴選結果核聘新校長(指管中閔),且必要時校方應依法尋求救濟;第二是給代理校長郭大維完整校長職權。

對此結果,台大學生近日組織的「臺大校長遴選改革陣線」晚間發表聲明痛批,認為這次臨時校務會議荒腔走板,一開始先有超過10名駐警隊嚴格控制入口,導致學生旁聽受阻,還有學生發現,現場簽到的行政人員竟穿「挺管」T恤,違反行政中立等。

陣線指出,在會中,學生提變更議程加入臨時動議提案,遭到否決,進入到既定議案討論時,不但不同處室主管的發言主張有矛盾,更有多名教師代表強調自己不懂法律,卻無視法律專業意見,進行錯誤解讀,加諸情緒動員,對此深表遺憾。

最後,陣線認為,投票出的決議皆不具法律效力,如教育部已經針對台大遴選會的函送結果做出不聘任決定,校務會議對教育部也無拘束力,反而讓事情互踢皮球,且台大跟教育部也是上下屬機關的關係,此事件恐不符合行政救濟要件,而代理校長本來就有完整校長職權,決議多此一舉;陣線並重申,台大這次遴選程序瑕疵明確,應盡速重啟遴選,未來也將持續監督,不排除未來校務會議重新提案,再啟討論。

臺大校長遴選改革陣線聲明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