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縣輔具專車啟用 擴大服務區域及機制

澎湖斥資二百萬新購輔具專車,讓輔具服務更為機動及全面化。(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斥資二百萬新購輔具專車,讓輔具服務更為機動及全面化。(記者劉禹慶攝)

2018/05/11 22:01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老年人口比例逐年提升,輔具需求隨之增加!澎湖縣政府社會處今年添購輔具行動專車,同時除了設置在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的澎湖縣輔具資源中心外,也增設白沙社會福利館及湖西隘門2據點,讓服務更為機動及全面化。

今日的輔具專車啟用儀式,造價近200萬元的輔具專車率先亮相,澎湖縣長陳光復、正副議長劉陳昭玲、陳雙全、議員呂黃春金、立委楊曜助理段湘玲等人都到場,以實際行動支持社會福利政策,現場也安排仙人掌藝術推廣學會表演輪椅舞,展現出身心障礙者喜樂對待生命挑戰。

另外澎湖縣政府社會處也爭取公益彩券盈餘經費,透過專業人員及配備到宅巡迴,進行輔具諮詢、評估、出借及維修等服務,同時透過下鄉輔具巡迴宣導,提升民眾對輔具服務深入了解及增進輔具使用技能,而今年再增白沙、湖西隘門2據點,也能大大降低偏遠民眾來回奔波交通之苦。

陳光復表示,未來輔具專車服務開跑及據點增加後,將擴大服務量能,發揮最大使用效益,降低行動不便及居住在偏遠地區民眾前往中心使用服務的困難度,同時秉持貼心服務、服務到家的理念,可直接到宅評估及輔具使用教導,也能避免因錯誤使用導致不可預期傷害發生,希望透過單一窗口服務,打造身心障礙者及老人優質居住環境。

澎湖輔具專車啟用及新增服務據點,讓服務更為升級。(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輔具專車啟用及新增服務據點,讓服務更為升級。(記者劉禹慶攝)

仙人掌藝術推廣學會,以輪椅舞慶祝輔具專車啟動。(記者劉禹慶攝)

仙人掌藝術推廣學會,以輪椅舞慶祝輔具專車啟動。(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