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警白衣天使 搶救一氧化碳中毒嬰獲表揚

光田急診護理人員團隊日前機警搶救回1名10個月大寶寶,獲醫院表揚。前排左至右依序為:專科護理師邱鈴惠、護理師陳佩妤、林芷珊、光田大甲院區院長王迺輝、護理師高佩如和吳姍樺。(記者張軒哲攝)

光田急診護理人員團隊日前機警搶救回1名10個月大寶寶,獲醫院表揚。前排左至右依序為:專科護理師邱鈴惠、護理師陳佩妤、林芷珊、光田大甲院區院長王迺輝、護理師高佩如和吳姍樺。(記者張軒哲攝)

2018/05/10 16:03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5月12日是南丁格爾的生日也是一年一度的國際護師節,光田綜合醫院今日於院內舉辦慶祝活動並表揚優良護理人員,其中8名急救團隊在一次搶救一氧化碳中毒事件中,發現原抱在家長手中的10個月大嬰兒,雖意識清醒卻異常乖巧且反應慢,細心檢查發現小朋友血液中一氧化碳濃度異常,及時給予緊急醫療處置及氧氣治療避免腦、肺病變。

光田綜合醫院總院長王乃弘今 日在慶祝會上表揚27名優良護理人員及8名急救團隊及葉克膜團隊,還特別帶著副院長、執行長等一級主管大跳樂團五月天「小護士」舞,後製成MV影片播放,博「護」一笑,緩解其緊繃的工作心情。

護理部主任于素珍指出,「身體評估」是護理師養成專業中,面對病人做的第一項處置,看似基本卻非常重要,急診室護理團隊林芷珊、高佩如、吳姍樺、陳佩妤和邱鈴惠不僅具備專業且靈敏度高。

日前在搶救一名一氧化碳中毒的婦人時,發現趕到急診室等候的家屬手上抱著一名10個月大的男寶寶,寶寶乍看乖巧可愛,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眼,然而她們越觀察越不對勁。

護理師們發現寶寶明顯特別乖巧,即使家人有事暫離急診室,孩子看不到熟人也不吵不鬧,趁機逗弄小朋友更發現其反應慢,驚覺寶寶可能與正在被搶救的婦人一樣一氧化碳中毒了!經抽血檢查確認並緊急治療後,寶寶和婦人都已康復出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