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大停水影響14萬戶 店家怨「多花1萬元」買水

台中配合台水五合一工程,大規模停水減壓,進中於中山高以西區域。(資料照,記者蔡淑媛翻攝)

台中配合台水五合一工程,大規模停水減壓,進中於中山高以西區域。(資料照,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8/05/05 22: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市11個行政區今日上午10時起停水41小時,受影響戶數達14萬戶,由於下週就是母親節,許多店家哀鴻遍野,甚至有業者為了順利讓民眾提前聚餐,只能自掏腰包多花1萬塊,另外叫水車買水,業者為此呼籲政府以後可挑選消費淡季施工。

《蘋果日報》報導,台中今日有11個行政區自今日上午開始停水,但因下週就是母親節,不少民眾挑在這週聚餐,有餐廳業者事前雖然已經預先儲水,但水還是不夠用。像是台中牛排館中科店,雖然已提前將10座水塔都儲滿水,但不到中午12點水就只剩1/3,只能緊急叫水車買水,哀嘆多花了1萬元,預估明日得多花2萬元。不過多家位於西屯區的百貨、飯店等雖然也在此次的停水範圍內,但表示用水無虞。

餐廳業者透露,大家都希望母親節能大發利市,目前也確實有許多民眾訂位,但卻遭逢停水,建議政府以後可挑消費淡季時施工。另外,停水範圍內有些便利商店因停水暫停開放廁所,也讓民眾抱怨找不到廁所可用,實在很不方便。

自來水公司對此表示,若家戶有急需用水,可上網找尋就近的民生用水取水站;商工業用戶則可至營運所購水後,到台中、豐原各給水廠載水。台中給水廠方面則表示,其實不管何時停水都會造成不便,此次是因事前曾真偽停水範圍分析,中科、工業區、精密機械園區等為主要用水大戶,為避免對其造成影響,才決定在假期進行,對於面面俱到,也希望大眾能多包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