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5萬用戶看不到民視新聞台 NCC開罰業者要求恢復

今天桃園、台中、苗栗地區約75萬用戶看不到民視新聞台。(資料照)

今天桃園、台中、苗栗地區約75萬用戶看不到民視新聞台。(資料照)

2018/05/04 10:12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雖然NCC再三警告,但今天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地區約75萬用戶還是看不到民視新聞台。

民視公司去年底將「民視新聞台」、「民視第一台」及「民視台灣台」3頻道包裹,希望系統台一次買3台的授權,但台灣寬頻通訊所屬南桃園、北視、信和、吉元、群健等5家系統台只想買收視率高的「民視新聞台」,雙方經歷數月談判破裂,日前尋求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介入調處,5月3日臨時授權到期,仍未談出結果,今天上午5家有線電視收視戶民視新聞台斷訊,嚴重影響收視戶權益。

TBC(台灣寬頻通訊)法務長林志峰表示,因為沒有取得民視的臨時授權,為了避免侵權,所以先將民視新聞台下架,後續會跟民視公司繼續協商。

NCC發言人翁柏宗痛斥業者漠視收視戶權益,目前正積極釐清是民視自行斷訊還是台灣寬頻通訊主動下架。

翁強調,協商期間不得出現下架、斷訊等損害訂戶權益情事,違者將依有線廣播電視法第63條,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並令其限期改正;屆期不改正者,得按次處罰,或廢止其經營許可並註銷其執照。或以衛星廣播電視法第61條規定,處新台幣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並令其限期改正。分別裁處系統業者及頻道商,NCC今天將邀集業者協商,緊急要求回復收視戶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