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鳳梨價跌? 農糧署官員:不要自己嚇自己

台南鳳梨進入盛產期,農糧署官員表示,今年鳳梨價格平穩與往年差不多,外銷訂單也正常出貨,並無外傳的價跌、外銷受阻。(記者萬于甄攝)

台南鳳梨進入盛產期,農糧署官員表示,今年鳳梨價格平穩與往年差不多,外銷訂單也正常出貨,並無外傳的價跌、外銷受阻。(記者萬于甄攝)

2018/05/03 20:07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繼屏東、高雄之後,台南鳳梨也進入盛產旺季,市面上銷售情況佳,但近期卻傳出鳳梨大盤價格下跌,恐引起消費者預期心理,影響市場價格,農委會農糧署南區分署副分署長黃怡仁昨呼籲,「不要自己嚇自己」,今年鳳梨產量平穩,價格也在往年同期以上,屬正常價格。

黃怡仁指出,台灣鳳梨產地集中在嘉義以南至屏東,栽種面積約8000多公頃,雖相較去年增加180公頃,但產量還算平穩;日前鳳梨因剛上市,價格較高,而現進入盛產期,鳳梨大量進入市場,價格算是回歸正常。

台灣鳳梨近年有9成外銷到中國大陸,部分則外銷日本、新加坡等,黃怡仁說,目前外銷訂單都順利出貨,並未受阻,台南關廟農會銷陸貨櫃也正常出貨,希望消費者能多多選購,尤其今年鳳梨品質香甜,若消費者一昧預期價格下跌心理,恐影響市場價格機制,對農民來說並不是好事。

黃怡仁表示,未來會加強後端低溫冷藏技術及設備,並強化鳳梨分級出貨,協助果農在盛產期時,分散市場風險,也會鼓勵鳳梨加工,增加產品銷售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