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肝盛行率南市前3名 六甲C肝特別門診啟動

六甲區衛生所開辦C型肝炎特別門診,今天揭牌。(記者楊金城攝)

六甲區衛生所開辦C型肝炎特別門診,今天揭牌。(記者楊金城攝)

2018/05/03 16:22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六甲區40歲以上C肝盛行率13%,是台南市C肝盛行率最高的地區,南市衛生局配合衛福部C肝防治計畫,與台南市立醫院合作,在六甲區衛生所開辦C型肝炎特別門診,今天揭牌,5月7日起每週一上午9點看診,提高偏鄉民眾就近就診篩檢、就醫的便利,一起打擊C肝。

肝癌是台南市癌症死因第一名,C型肝炎又是造成肝癌主要原因之一,台南市衛生局從「行動醫院、全民健檢」的篩檢資料統計推算,台南市40歲以上C型肝炎盛行率平均約4.6%,但六甲區高達13%、下營區11.3%、將軍區9.2%,是全市C肝盛行率的前三名。

中央健康保險署南區業務組指出,目前治療C肝已有口服新藥,去年南區C肝全口服新藥的治療人數有3156人,治癒率達到97.62%(全國96.66%),治療成效卓著,大幅降低肝硬化、肝癌的發生,對於六甲區衛生所開辦C肝特別門診巡迴醫療,樂見其成,對於C肝患者是一大福音。

包括台南市立醫院院長蔡良敏、秀傳醫療體系副總裁牟聯瑞、六甲區長蔡秀琴、衛生局國民健康科長陳淑娟等人,都參加六甲衛生所C肝特別門診巡迴醫療揭牌啟用儀式。

將在六甲駐診的牟聯瑞,即是肝膽胃腸科的名醫,他說,六甲區目前仍有很多C肝患者未進一步就醫,原因出在患者年紀大、地處偏選,到大醫院不方便,市醫團隊進駐六甲衛生所後,將推動防治C肝,協助患者積極治療。

六甲區40歲以上C肝盛行率13%,衛生所C肝特別門診推動血液篩檢、積極治療C肝。(記者楊金城攝)

六甲區40歲以上C肝盛行率13%,衛生所C肝特別門診推動血液篩檢、積極治療C肝。(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