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報!2021年SEAPAVAA擴大年會 台北成功爭取主辦

井迎瑞榮譽教授(右2)在SEAPAVAA年會中提出以台北「電影蒐藏家博物館」舉辦2021年年會暨論壇,並且獲得大會通過。(圖:南藝大提供)

井迎瑞榮譽教授(右2)在SEAPAVAA年會中提出以台北「電影蒐藏家博物館」舉辦2021年年會暨論壇,並且獲得大會通過。(圖:南藝大提供)

2018/04/16 08: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保存歷史影像經驗受到國際重視,台北「電影蒐藏家博物館」爭取到主辦2021年「東南亞暨太平洋影音資料館協會年會與論壇」。立委張宏陸肯定台南藝術大學與榮譽教授井迎瑞等人的努力,也會督促文化部全力協助,讓國際看見台灣更多影像文化資產的豐富樣貌。

文化部獲悉後,除感佩井迎瑞榮譽教授長年來對於我國影音資料保存及推廣所投注心力,也樂見未來持續透過本項國際性的交流平台,讓專業知識交流,並分享我國影音資料保存的工作成果,展現國家文化力。

文化部提及,除了井教授成功爭取年會主辦,由文化部捐助成立之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亦於本屆SEAPAVAA年會中獲審核通過成為正式會員,未來預計將能提升我國在亞太影音組織間之影響力。

東南亞暨太平洋影音資料館協會簡稱:SEAPAVAA成立於1996年,據與會人士表示,2021年是25週年慶,俗稱jubilee,該會將在台北擴大舉行,特別具有意義。

第22屆東南亞暨太平洋影音資料館協會年會與論壇,4月6日至12日在泰國曼谷舉行,台灣有台南藝術大學音像紀錄與影像維護研究所與台灣電影中心兩團隊參加會議,該協會現任執委會委員之一的南藝大榮譽教授井迎瑞並在4月11日的會員大會中提案爭取2021年年會由「電影蒐藏家博物館」主辦,這項提議獲得大會通過,並且宣布2019年大會在努美阿Nouméa(太平洋島國新喀里多尼亞)舉辦,2020年在越南河內,2021年在台北舉辦。

爭取2021年由台北「電影蒐藏家博物館」主辦SEAPAVAA時,井迎瑞強調,台灣在電影資料維護保存方面的成果已經具有國際水平,特別是在倡議與保存民間歷史影像與家庭電影的成果顯著,希望把這項成果與世界分享。

井迎瑞介紹,位於松山文創園區的電影蒐藏家博物館,從會議設施、旅館、餐廳、戲院一應俱全,主辦單位之接待能力、以及主辦城市對於國際事務的嫻熟度、國民的友善態度、旅遊的便利性而言,均能確保會議的成功舉行。

在大會通過以台北「電影蒐藏家博物館」作為2021年年會主辦單位後,台南藝術大學代表曾吉賢主任與吳永毅教授,以及國家電影中心副執行長陳德齡除了向井迎瑞教授恭賀,也一致表示將全力協助,並且讓國際看見台灣更多影像文化資產的豐富樣貌。

井迎瑞另在論壇中發表論文「以參與及合作的模式來擴展影音保存工作之發展:以電影蒐藏家博物館的經驗為例」(Participatory and Cooperative: AV Archiving Beyond Boundaries - Film Collectors’ Museum as an Example),與來自各國影音資料維護保存專業人士分享台灣由「富邦文教基金會」與「電影文化資產保存協會」共同成立「電影蒐藏家博物館」的發展經驗。

井迎瑞提到,他用30年推動台灣保存歷史影像的歷程,從電影資料館到臺南藝術大學,希望能透過「電影蒐藏家博物館」這樣的民間非營利組織,繼續用「夢想」與「熱情」累積台灣珍貴的影像文化資產。(13:00 新增文化部回應)

●附註:SEAPAVAA( Southeast Asia-Pacific Audio Visual Archive Association)即東南亞暨太平洋影音資料館協會。從地理位置來說,它是一個以東南亞、太平洋地區影音資料館為主,倡議保存各國歷史影音媒材,並在多變的數位環境中能妥善轉換與運用,屬於區域型的國際組織。包括越柬泰緬寮新馬印尼菲律賓等東協國家、紐澳日韓等國的影音資料館,以及上海音像資料館、香港電影資影館、台灣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國家電影中心等也都是其成員。

東南亞暨太平洋影音資料館協會主席 Irene Lim(後排左5)與井迎瑞榮譽教授(後排左4)與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團隊音像紀錄與影像維護研究所師生合影。(圖:南藝大提供)

東南亞暨太平洋影音資料館協會主席 Irene Lim(後排左5)與井迎瑞榮譽教授(後排左4)與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團隊音像紀錄與影像維護研究所師生合影。(圖:南藝大提供)

南藝大榮譽教授井迎瑞在論壇中發表論文:「以參與及合作的模式來擴展影音保存工作之發展:以電影蒐藏家博物館的經驗為例」。(圖:南藝大提供)

南藝大榮譽教授井迎瑞在論壇中發表論文:「以參與及合作的模式來擴展影音保存工作之發展:以電影蒐藏家博物館的經驗為例」。(圖:南藝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