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布袋蓮瘋長 峨眉湖環湖遊艇慘遭包圍

夏天到了,新竹縣峨眉湖的布袋蓮狂長,細茅埔吊橋下方的水面快被布袋蓮佔滿了。(記者蔡孟尚攝)

夏天到了,新竹縣峨眉湖的布袋蓮狂長,細茅埔吊橋下方的水面快被布袋蓮佔滿了。(記者蔡孟尚攝)

2018/04/15 16:58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峨眉鄉公所今年首度引進太陽能遊艇提供環湖觀光服務,沒想到一到夏天就會開始瘋狂生長到遍布湖面的布袋蓮,最近就把遊艇給包圍了,讓遊客覺得有些掃興。

峨眉鄉公所表示,峨眉湖是大埔水庫上游的集水區,負責管理的苗栗農田水利會補助鄉公所200萬元辦理布袋蓮清除作業,鄉公所最近辦理發包,順利的話預計月底就可以開始清除布袋蓮,還峨眉湖一個乾淨面貌。

峨眉鄉公所打造峨眉湖水上觀光廊道,引進太陽能加電池作為動力來源的綠能遊艇,含遊客及船組人員可滿載50人,船速緩慢悠遊,航程經過吊橋、彌勒大佛、湖中小島、候鳥生態區等景點,全程40分鐘,吸引不少遊客探詢搭乘,反應相當不錯2月中旬開辦後掀起搭乘熱潮,2月底告一段落後兩度延期續辦,預目前預計辦理到5月底。

最近卻有遊客發現,原本乾淨清透的水面多了很多綠色的布袋蓮,而且布袋蓮生長的速度非常快,不少湖面已經被密密麻麻的布袋蓮覆蓋成「青青草原」,跟想像中的湖光山色不一樣。

當地民眾說,每年夏天峨眉湖的布袋蓮就會瘋狂生長,而且短短幾天就會覆蓋湖面,如果沒有豪雨來襲可以靠洩洪排掉一些,整個湖面的確就是變成了一大塊草地一樣,陽光照不進水中,水質因此優養化,過去官方曾經推動「養魚吃蓮」政策,在峨眉湖施放草魚與大頭鰱魚的魚苗,而且連續幾年放流的魚苗將就有10萬尾,但成效不佳,目前主要還是靠人工捕撈清除。

夏天到了,新竹縣峨眉湖的布袋蓮狂長,環湖遊艇也被布袋蓮包圍。(記者蔡孟尚攝)

夏天到了,新竹縣峨眉湖的布袋蓮狂長,環湖遊艇也被布袋蓮包圍。(記者蔡孟尚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