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芳直達內科、松山車站 跳蛙公車下週一開跑

新北市瑞芳直達台北市松山車站及內科的跳蛙公車,將於下週一上路。(圖由台北客運提供)

新北市瑞芳直達台北市松山車站及內科的跳蛙公車,將於下週一上路。(圖由台北客運提供)

2018/04/13 11:21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新北市瑞芳區通勤不易,為此已新闢「瑞芳往返內湖科技園區」、「瑞芳往返松山車站」2條新北市跳蛙公車路線,預計下週一(16日)試營運,行車時間約在50分鐘左右,採4段票收費,這也是瑞芳區首次有直達台北的跳蛙公車,若配合下週一開放使用的1280元雙北公共運輸定期票,對瑞芳通勤族而言,將可節省不少通勤費。

台北客運指出,人口約4萬人的瑞芳區,多數民眾需前往台北市通勤、通學,為顧及當地民眾搭車需求,因此由新北市政府交通局與台北客運合作新闢了「瑞芳往返內湖科技園區」、「瑞芳往返松山車站」2條新北市跳蛙公車,可省去過去轉乘的不便。

台北客運表示,「瑞芳往返內湖科技園區」路線,由瑞芳火車站發車,經台62快速道路、國道1號,快速抵達台北市新湖一路口、新湖三路口、時報廣場、瑞光路、瑞光港墘路口、仁寶大樓、基湖路口等站位,行車時間約50至60分鐘。上午發車時間是7時10分(單向行駛),下午回程是傍晚6時從內科(基湖路口站位)發車,採4段票收費。

「瑞芳往返松山車站」路線,則是由瑞芳火車站發車,經台62快速道路、國道1號、國道3號,快速抵達捷運南港展覽館站、南港車站、松山車站等站位,行車時間約40至50分鐘。搭乘該路線的民眾,可於南港展覽館轉乘捷運板南線、文湖線,或於松山車站轉乘捷運松山新店線,上午發車時間是7時20分(單向行駛),下午回程班車是傍晚6時由松山車站發車返回瑞芳,採4段票收費。

台北客運也說,2條新闢新路線,將於新北市跳蛙公車網路預約平台APP,開放民眾預訂車票,且為慶祝通車,16日通車第一天會贈送早餐給乘客,通車第二天內,還會加贈「心型悠遊卡」做為紀念,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