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大誠實商店開張 銅板累積愛的循環

師生選購商品,響應愛心。(圖由屏東大學提供)

師生選購商品,響應愛心。(圖由屏東大學提供)

2018/04/13 08:31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國立屏東大學學務處今年初即開始向師生募集二手物品,最近並在屏商校區圖資大樓4樓,開設誠實商店義賣,商店一開張,學務長曾耀霆的父親書法家曾啟明即捐出3幅墨寶,副校長林曉雯買下其中1幅,捐出5000元,應用化學系則捐出自製的紫雲膏共襄盛舉,讓誠實商店有了好的開始。

誠實商店平時並無人看管,校內外顧客都可自由進出,店內有書籍、3C產品、生活用品、文具、工藝品、電器和包包等商品,多為師生捐贈的二手商品,訂價也幾乎都是「銅板價」,有的只要50元、10元,甚至還有5元商品。

顧客自由挑選商品後,在沒有收銀台及人員幫忙收錢的狀況下,自行依照物品上的標價,把零錢投入愛心箱內;校長古源光表示,誠實商店的開設,除了讓物品能夠有效永續利用外,同時也將「誠愛禮群」的校訓具體實踐在日常生活中,更是學校推動品德教育的一大特色。

誠實商店昨天(12日)下午一開張,同學立即進入店內挑選心愛的商品,一名女同學搶得頭香,以200元買了心儀已久的一台電磁爐,總務長陳永森、學務長曾耀霆及實習就業輔導處許蔚農處長,也選購了馬克杯等物品,個個滿載而歸。

學務長曾耀霆表示,誠實商店的義賣所得,將會全數捐入屏大的校務基金中,做為學生急難救助金或弱勢助學金,用來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同學,希望師生多多到誠實商店參觀選購,讓愛心源源流傳下去。

屏大校長古源光(中)為誠實商店剪綵。(圖由屏東大學提供)

屏大校長古源光(中)為誠實商店剪綵。(圖由屏東大學提供)

完成選購,自己投錢。(圖由屏東大學提供)

完成選購,自己投錢。(圖由屏東大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