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灣沙灘插滿菸蒂像香爐 屏衛生局:得等上班日開單

有民眾在臉書「爆料公社」發文,6日下午在墾丁南灣戲水時,發現沙灘像天公爐一樣,插滿了菸蒂與垃圾,他告知旁邊吸菸者南灣禁菸否則報警,對方置之不理。(記者蔡宗憲翻攝)

有民眾在臉書「爆料公社」發文,6日下午在墾丁南灣戲水時,發現沙灘像天公爐一樣,插滿了菸蒂與垃圾,他告知旁邊吸菸者南灣禁菸否則報警,對方置之不理。(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8/04/07 13:41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台灣二手菸問題嚴重,有民眾在臉書「爆料公社」發文,6日下午在墾丁南灣戲水時,發現沙灘像天公爐一樣,插滿了菸蒂與垃圾,他告知旁邊吸菸者南灣禁菸否則報警,對方置之不理,沒想到警方受理後沒移送管理單位,對此指控,警方強調吸菸者年籍資料都有登錄,屏東縣衛生局則表示,這類檢舉案件都是上班日進行裁罰,未來會派員到沙灘加強稽查。

網友Johnhsu Hsu在「爆料公社」發文指出,「6日中午帶著老婆和兩個小孩到墾丁南灣沙灘讓2個小朋友期待已久的玩沙旅行,租了陽傘,但業者也沒宣導不可抽菸,亂丟垃圾,整個沙灘就像天公爐一樣,插滿了菸蒂與垃圾,後來我們後面來了一群人,男男女女加起來大約10來個人,大喇喇的抽起菸來,因為我的兩個小朋友都有過敏性氣喘,我起身跟對方說墾丁公園管理處在2014年就發布包含南灣等7處全面禁止吸煙,上面也有告示牌,你如果再抽的話我會檢舉你。」

「過不到5分鐘他們又繼續抽起菸來,我又過去跟他們說我已經跟你們說過了你們還在抽,他回我說,那邊也有人在抽菸我怎麼不去管他們,我就看你怎麼管我,叫警察來啊!我當下真的生氣了,打了110報警,後來警察也來了,警察告訴我他們不能開單,開單歸墾管處管,所以我把他們抽菸的照片給了警察,警察告訴我他們會轉達給墾管處告發,到了晚上9:30我打電話到墾管處尋問,對方卻告訴我沒收到墾丁警案分局的文,我又打回恆春派出所詢問,竟然告訴我不要為了那些小事去影響自己的假期。」

對於民眾指控,墾丁派出所所長陳憲峰表示,當時員警到場後便登錄被檢舉抽菸者的年籍資料,是一名40幾歲的台南施姓男子,但這類案件都是上班日才能移送衛生局或墾管處處理,檢舉人卻不斷要求警方開單,只能盡力安撫解釋。

「未來假期將針對各海灘加強稽查。」屏縣衛生局副局長李佳芳指出,類似違反「菸害防制法」案件,雖能向警方檢舉查緝,但不屬於重大刑事案件,通常都是等待上班日才依檢舉內容裁罰,警方大都會協助登錄違法者年籍資料,連假或暑假期間將研究由稽查員到各海灘稽查開單。

衛生局表示,民眾如果在禁菸場所吸菸,依照菸害防治法第15條等規定,可處2000元到1萬元不等罰款。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遊客抱怨墾丁南灣二手菸問題嚴重。(記者蔡宗憲攝)

遊客抱怨墾丁南灣二手菸問題嚴重。(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