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天天氣溫暖!吳德榮:明鋒面南下變天週末冷

今天天氣仍持續溫暖微熱,晴朗穩定,清晨低溫約在20至22度,白天高溫仍在29至31度。(資料照)

今天天氣仍持續溫暖微熱,晴朗穩定,清晨低溫約在20至22度,白天高溫仍在29至31度。(資料照)

2018/04/05 09: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天氣持續溫暖,不過,明天將有鋒面來襲!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表示,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天清明節,天氣仍持續溫暖微熱,晴朗穩定,清晨低溫約在20至22度,白天高溫仍在29至31度(台北市可能更高),日夜溫差將近10度左右,僅山區午後及東半部有一些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西半部風力持續偏弱,污染物容易累積,戶外活動要注意空氣品質的狀況;金、馬很容易受「平流霧」影響,也要留意相關訊息。

吳德榮說,明天鋒面過境、強冷空氣隨之南下,上午起中部以北、東北部轉有陣雨,下午氣溫驟降(明晚北台灣最低溫降至14度左右),其他地區亦轉為有局部陣雨;週六冷空氣最強、整天冷,天氣由濕轉乾;週六晚至週日晨各地轉晴,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將因「強輻射冷卻」的加成作用,而出現11度左右的最低氣溫;持續時間雖不很長,但「乍暖還寒」,還需注意保暖。

吳德榮說,週日至下週三天氣晴朗穩定,週日白天氣溫回升(西半部高溫約可升至23至25度);下週一清晨因「輻射冷卻」,氣溫仍偏低,白天大幅回暖,西半部最高溫將升至26至28度,日夜溫差非常大,達12度以上。下週二、三還會更暖,西半部最高溫又將升至30度以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