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里山森鐵39天出軌4次停駛檢修 民眾爆:拼接爛木當枕木

阿里山森鐵年初39天內出軌4次,台鐵決定停駛3個月進行檢修。有民眾爆料指出,森鐵用不良拼接木充當枕木,腐爛情況嚴重,導致出軌頻傳。(資料照)

阿里山森鐵年初39天內出軌4次,台鐵決定停駛3個月進行檢修。有民眾爆料指出,森鐵用不良拼接木充當枕木,腐爛情況嚴重,導致出軌頻傳。(資料照)

2018/04/04 21: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里山森鐵年初39天內出軌4次,台鐵決定停駛3個月進行檢修。有民眾爆料指出,森鐵用不良拼接木充當枕木,腐爛情況嚴重,加上埋置管線後回填不實,造成路基掏空。新任森鐵處長林治平表示,不合格的拼接木可能是早期購置的,如果有發現會立即更換。

綜合媒體報導,民眾在森鐵停駛期間勘查現場後指出,森鐵枕木是由小塊木頭加上鐵釘組成的拼接木,不少枕木都已經腐爛碎開,根本無法承重,列車行駛經過時就容易翻車。另外,在4次出軌現場都有開挖放置線槽或管路,但回填不實,質疑林務局施工時沒有確實監工。

林治平看過照片後表示,拼接木確實不合格,可能是早期購置的,近2、3年購置的枕木都有經過嚴格驗收,不會有此現象。林治平表示,拼接木不是造成出軌的原因,4次出軌事故現場有1處是平交道無枕木,另外3處也沒有發現「爛枕」的狀況。森鐵管理處營運組長簡信立則說,枕木問題林務局已委外抽換,但現在全球都很難找到樹齡足夠的木材,年輕木材的韌性較差,使用年限也受到影響。

針對路基掏空問題,簡信立表示,森鐵沿線是頁岩地質,加上山區雨量多,從嘉義車站到十字路車站至少有14處以上泥化,檢修中也發現出軌地方路基鬆軟,目前都由林務局發包工程,做好軌道旁的排水系統,確保森鐵行駛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