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小時湧入超過900輛 「蘇花改停車場」惡夢成真

蘇花改蘇澳到東澳段蘇澳隧道入口,今天車輛絡繹不絕。(記者江志雄攝)

蘇花改蘇澳到東澳段蘇澳隧道入口,今天車輛絡繹不絕。(記者江志雄攝)

2018/04/04 18:42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清明連假首日,蘇花改塞成停車場,車流回堵至蘇澳市區,居民惡夢成真。公路總局說,塞車主因車潮集中湧入,只能靠時間紓解,但未來待蘇花改全線通車後,可望有效解決問題。

公路總局表示,今天上午最尖峰時,蘇花改每小時湧入超過900輛車,車流量較平時增加3成,接近蘇花改容量上限,加上車潮集中一下子湧入,也是造成壅塞的主因,只能靠時間紓解;但相較過去走蘇花公路,塞車時間已相對縮短一半。

公路總局說,高速公路車流量大、車速快,湧入蘇花改後降低車速,再加上目前已通車路線長9公里,速限為60公里,再銜接至一般山區道路,速限僅3、40公里,是造成塞車問題的元凶。未來待蘇花改全線改善完成並通車後,行車將可提速,可望有效解決塞車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