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胞胎互助解題 同上雄中科學班

呂為(右二)與弟弟呂勁同時錄取107年度雄中科學班。(記者黃旭磊攝)

呂為(右二)與弟弟呂勁同時錄取107年度雄中科學班。(記者黃旭磊攝)

2018/03/31 11:19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市正興國中呂為、呂勁昨天(30日)同時錄取107年度雄中科學班,2人開心表示,從小對數學充滿興趣,最開心一起燒腦解難題,國一暑假參加科學營隊,發現科學實驗跟數學一樣有趣,決定一起報考雄中科學班,沒想到一同錄取。

雄中科學班名額少,錄取難度遠勝於普通班,哥哥呂為率先通過初試,呂勁一度灰心失意,經校方老師輔導苦追,於複試扳回分數,兄弟同時上榜。

呂為說,求學路有弟弟相互砥礪,學習多了動力,平常喜歡上網找數學競賽題目,也看高中數學參考書,兄弟共解再請教老師,「解出題目非常有成就感。」

呂勁則表示,解不出難題有哥哥協助,這是別人沒有的優勢,未來3年將繼續扶持,往二、三等理工類組、科學研究之路邁進。

呂家兄弟從博愛國小五年級起就同班,小學時先後取得跆拳道黑帶資格,也喜歡打籃球、默契十足,覺得同班「沒什麼不自在。」

校方表示,兩兄弟在國三時同時入選中山大學數學系南部高中學生數學科學研究人才培育計畫,而準備過程中參加校內科學探索社團,由老師輔導數學、物理、化學,2人常發問,好學態度讓老師們印象深刻。

相關影音

呂為(右)、呂勁從小五起同班,同時錄取雄中科學班。(記者黃旭磊攝)

呂為(右)、呂勁從小五起同班,同時錄取雄中科學班。(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