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那瑪夏賞螢季 遊客總量管制

那瑪夏賞螢季4月起跑,歡迎民眾上山體驗螢光點點和美麗星空互相輝映的浪漫景象。(記者黃佳琳翻攝)

那瑪夏賞螢季4月起跑,歡迎民眾上山體驗螢光點點和美麗星空互相輝映的浪漫景象。(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8/03/30 12:48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瑪夏區公所將從4月1日起舉辦「2018那瑪夏賞螢季系列推廣活動」,為期一個月的那瑪夏賞螢季,將推出二日遊、一日遊及賞螢專車等不同的賞螢遊程,今年賞螢活動推出總量管制,6條賞螢步道每天最多只能開放500人進入,希望能降低民眾對螢火蟲棲地的影響。

那瑪夏代理區長林民傑表示,那瑪夏是全台每年最早出現螢火蟲的賞螢聖地,全台約有60種螢火蟲,那瑪夏就擁有20多個品種,每年春夏季都會吸引大批遊客上山賞螢。

瑪夏區公所在達卡努瓦里(每日500人)、北生明聯絡道路(每週六100人)、樟樹林(每日300人)、舊民權國小(每日300人)、南沙魯(每日300人)、拉比尼亞(每日150人)等6條賞螢步道等設有專業導覽行程,民眾只要購買150元的賞螢券(含50元消費抵用券),就可以體驗螢光點點和美麗星空互相輝映的浪漫景象。

去年開始,那瑪夏區公所及在地民眾為了保育環境及維護賞螢品質,第一次採賞螢遊客總量管制措施,並舉辦賞螢導覽人員課程,以維護那瑪夏最珍貴的生態資源。

區公所表示,儘管採取總量管制措施,去年仍然吸引超過2萬名遊客慕名前往賞螢朝聖,更有專程從日本、香港、馬來西亞等地的遊客前往那瑪夏賞螢,成功打造了南部賞螢聖地的名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