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水鰲峰山清明火警多 燒焦樹木有礙市容

清水鰲峰山清明時期常有零星火勢,樹木被燒焦。(記者張軒哲攝)

清水鰲峰山清明時期常有零星火勢,樹木被燒焦。(記者張軒哲攝)

2018/03/29 18:18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每年年初到清明,鰲峰山大火幾乎年年上演,近日來鰲峰山北側,相鄰清水公墓發生多次大火,今日又發生火警,民眾憂心復育的樹木付之一炬,居民盼市府應該做好公墓管理,不要每年的星星之火都讓消防弟兄疲於奔命。

清明時節「火」紛紛?長期以來,清水、沙鹿的大肚山區劃設許多墓地,每年春節後就開始有民眾提前掃墓,但是掃墓焚燒的紙錢一旦未完全熄滅,經常會引起大小火警,造成大肚山麓、鰲峰山周邊一塊一塊的燒焦草原,民眾洪小姐說,每年掃墓季節的鰲峰山火警都要發生好幾十次,樹木燒焦根本無法生長,整個山坡好像打過戰爭一樣。

清水區陳先生則認為,政府一方面推動百萬棵植樹計畫,另一方面卻任由火燒山案件發生,萬一燒到鰲峰山公園怎麼辦?市議員楊典忠表示,調閱過去鰲峰山火警資料,從104年至106年發生超過百件火警案件,消防員出勤人數近千人,火警案件雖然每月都有發生,但以1至3月數量較多,而公墓管理屬於民政局生命禮儀管理處負責,市府應該在春節過後進行公墓雜草清理,推動紙錢集中焚燒政策也應該落實,否則鰲峰山沿途都是燒焦樹木,有礙市容。

台中市政府民政局指出,每年因墓主掃墓焚燒紙錢及枯樹枝,提醒掃墓民眾遵守交通疏導並多利用掃墓接駁專車,也記得掃墓「四不二記得」要訣,雜草「不」燃燒、煙蒂「不」亂丟、冥紙「不」飛揚、爆竹「不」燃放、要「記得」撲滅餘燼、要「記得」隨手收拾垃圾,讓祭祖追思更順利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