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紫楝綠道」 台江親子種下200棵苦楝

台江親子一起打造美麗的台江環村綠道─「紫楝綠道」。(記者蔡文居攝)

台江親子一起打造美麗的台江環村綠道─「紫楝綠道」。(記者蔡文居攝)

2018/03/25 12:0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3月21日為世界森林日,台江NGO老中青三代師生響應世界森林日,今天上午在台南曾文溪排水線淨堤,並合力種下200棵的苦楝苗木,打造美麗的台江環村綠道─「紫楝綠道」。

包括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海尾朝皇宮今天結合台南市水利局、台江流域學校小台江、水水長安、海東國小、安東庭園社區等NGO約300人,今天齊聚安南區海尾寮漁塭區的曾文溪排水線淨堤、植樹,安南區長顏昇祺、水利局副局長王峻明等人也共同參與,希望為子孫創造一條可以散步、學習、生活的美麗紫楝綠道。

小台江同學胡家峻表示,河堤垃圾很多,路人隨手亂丟,今天大家一起來淨堤,希望這裡以後可以沒有垃圾的味道,可以綠意盎然,將來看到自己種的樹可以長大。

長安國小同學侯友誠則説,第一次參與台江山海圳綠道淨堤植樹活動,發現很多玻璃瓶、保麗龍等垃圾,都是人為造成的垃圾,應該要改善,期望樹木能平安長大,有很多大樹,成為環村綠道,將來這裡可以不要再蓋工廠,觀光客來的時候,不要亂丟垃圾。

台江分校執行長茂成表示,希望台江8條水圳河川,都能成為每個在地孩子生命中重要的河川,在童年的時候,一起為台江家鄕種下一棵棵台江環村綠道的希望之樹,營造綠色的靱性家園。

小朋友種下小小苦楝樹苗。(記者蔡文居攝)

小朋友種下小小苦楝樹苗。(記者蔡文居攝)

台江NGO老中青三代師生響應世界森林日,參與淨堤植樹。(記者蔡文居攝)

台江NGO老中青三代師生響應世界森林日,參與淨堤植樹。(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