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知》幸福肥有科學根據 研究:找到真愛讓人變胖

2018/03/23 20:25

澳洲一份研究證實,找到真愛真的會讓人變胖。示意圖。(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些男女會在交往後開始變胖,這種現象常被戲稱為幸福肥。其實幸福肥此說法並非毫無根據,最近澳洲一份研究就證實,找到真愛真的會讓人變胖。

綜合報導指出,澳洲中央昆士蘭大學(The Central Queensland University)的研究團隊之前對1.5萬名成年人過去10年的數據進行評估,結果發現處在快樂關係中的情侶,平均體重比單身男女多了5.8公斤。

研究人員史考比(Stephanie Schoeppe)認為,幸福肥可能和人際關係互動上的心態改變有關,當人們找到相愛的另一半,會認為自己不需在外貌或體態上吸引其他人,因此處於鬆懈狀態,在攝取高脂肪、高糖高熱量食物時較不會有罪惡感。此外,有些已有小孩的夫妻,也更傾向於吃掉孩子的剩飯或是零食。

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博格博士(Jeric Berge)也說,幸福的情侶會共同享受浪漫晚餐、常一起吃飯喝酒,而且會以家庭聚餐、紀念日為由盡情享用大餐,所以他們有很多放縱大吃的機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