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農連休市後開記者會 強調今日蔬果價量穩定

北農連休市後,總經理吳音寧(右)、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左)上午出席記者會,指今日蔬果價量穩定。(記者劉信德攝)

北農連休市後,總經理吳音寧(右)、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左)上午出席記者會,指今日蔬果價量穩定。(記者劉信德攝)

2018/03/08 11:08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台北市果菜市場因春節過後及元宵分別連續休市三天,短短廿天內累積休市十一天,造成年後蔬果到貨量爆量,導致菜價暴跌,引發喧然大波,北市府與農委會連日隔空互罵。農產批發公司總經理吳音寧今與北市市場處長許玄謀、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召開記者會。

今為元宵休市三天後開市首日,昨天下午開始陸續有產地貨車駛入批發市場等待理貨、拍賣,農產公司所有員工均停休戒備,最後一批蔬菜在早上九點四十五分順利拍出。據農產公司統計,今到貨量為二三七〇公噸,每公斤均價為十九.九元,守住農委會每公斤十八元均均價,較休市前為漲七。九%。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表示,吳音寧先感謝產地農民對北農的信賴與承銷人的購買,並感謝農委會農糧署與北市府都有協助與幫忙。

吳音寧強調,北農為全台最大的拍賣市場,事中介角色,事讓蔬果進入市場可以獲得合理報償,讓消費端可以在市場裡面買到希望的農產品,作為中介角色並不簡單。價格低農民認為心血沒有得到好的報償,價格高,消費者會認為物價要漲作為平台,是要讓蔬果拍賣有秩序、有合理價格,今年蔬果「有達到預期的狀況」。

吳音寧現場也澄清,二月二七日當天「菜價崩盤」。吳解釋,二十七日當天為春節後五個交易日,蔬菜進貨量超過三千公噸,為十年來春節後五日交易量最高峰,但成交價格卻是十年來的第三高,「價格尚屬穩定」。

市場處長許玄謀表示,昨天整個到貨的結果,顯現結果「都在事先掌控與預期」,對農民這次的辛苦,並趕縣農糧署調度貨源的努力。不過,許也以北農指導單位身分特別呼籲北農,接下來不能掉以輕心,現場要求「總經理要特別注意」,今天氣溫會降低,接下來連續幾天溫度也都下降,產地生產的狀況與到貨量,需求的預估都要掌握好。

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則先感謝市政府與北農配合農糧署在這幾天相關蔬菜的調配,以及批發市場的運作。針對外界關心蔬果量、價的變化,「今天整體的蔬果量價顯示都符合原先的預期,代表農糧署這幾天配合相關地方政府輔導農民團體調配蔬果都能按部就班進行,讓量價可以穩定。」

蘇並為蔬果價格保證,後續蔬果量價也都可以充分穩定,目前積極輔導產地團體有冷藏設備,足夠配合農民調節蔬菜需要,近來也有農民團體經過冷凍包裝將蔬菜送到倉儲冷藏;未來這幾天氣轉冷,市場需求量也增加,預計蔬菜供需可維持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