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至豪成首位登俄演奏台灣鋼琴家 他的神曲你一定聽過

台灣著名的鋼琴家「Pianoboy」高至豪獲邀在今年4月赴俄羅斯的莫斯科國際音樂廳演奏,成首位受邀至俄羅斯演出的華人流行鋼琴家。(圖擷自《Moscow Show》)

台灣著名的鋼琴家「Pianoboy」高至豪獲邀在今年4月赴俄羅斯的莫斯科國際音樂廳演奏,成首位受邀至俄羅斯演出的華人流行鋼琴家。(圖擷自《Moscow Show》)

2018/03/07 17: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著名的鋼琴家「Pianoboy」高至豪獲邀在今年4月赴俄羅斯的莫斯科國際音樂廳演奏,成首位受邀至俄羅斯演出的華人流行鋼琴家,他的單曲〈The truth that you leave〉是許多七、八年級生的回憶。

出生於台灣的高至豪從5歲就開始學琴學習鋼琴30餘年,同時高至豪也擁有台大物理碩士的高學歷,他碩士論文指導教授吳俊輝,是著名的英國物理大師霍金(Stephen Hawking)的學生,可以說是霍金的第二代門生,畢業後曾在台灣補教業擔任物理老師;2016年,他辭去所有教育工作開始發展流行鋼琴巡迴演出,演奏足跡遍佈中國各大城。

「Pianoboy」高至豪獲邀將在4月16日,於莫斯科國際音樂廳,成為首位受邀至俄羅斯演出的華人流行鋼琴家。

2004年,他創作的單曲〈The truth that you leave〉風靡一時,成部落格「無名小站」的背景音樂,可以說是七、八年級生的共同回憶。

高至豪曾接受中國媒體《新京報》採訪,他透露〈The truth that you leave〉的創作來源,他說2004年,剛考上台大物理研究所,在註冊完的當天,馬上就辦了休學,要給自己1年的時間探索人生,高至豪自述:「那一年的我,既有著年輕學子青澀的豐沛情感,又有著面對無限未來的夢想和激情,就在這樣豐富情緒交織下的一年,誕生了這首曲子。」

高至豪演奏〈The truth that you leav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