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健》春節肚子肥、屁股胖 醫師教消脂7妙招

2018/03/06 18:51

大里仁愛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陳巧萍教導民眾,想消除腹部的肥肉可從事抬腿運動。(記者陳建志翻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農曆春節到元宵期間,不少民眾全家團圓聚餐、吃零食,不知不覺體重都多了好幾公斤,包括肚子、大腿、屁股全都胖了一圈,大里仁愛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陳巧萍今天教導大家7個招式,透過抬腿、仰臥起坐、交叉起坐、抓腳後跟、抬屁股、側抬腿、腿後側抬等動作,就能消除腹部、大腿、屁股的肥肉,讓大家擁有健美的體態。

大里仁愛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陳巧萍教導民眾,想消除腹部的肥肉可從事仰臥起坐。(記者陳建志翻攝)

 大里仁愛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陳巧萍今天表示,想消除腹部的肥肉,增強腹外斜肌、腹內斜肌、腹直肌、腹橫肌等肌肉,可從事下述4種運動:

大里仁愛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陳巧萍教導民眾,想消除腹部的肥肉可從事交叉起坐運動。(記者陳建志翻攝)

◎抬腿運動:先仰臥後,抬起兩下肢維持離地約45度,停10秒、反覆做30次以上。

大里仁愛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陳巧萍教導民眾,想消除腹部的肥肉可從事抓腳後跟運動。(記者陳建志翻攝)

◎仰臥起坐:先仰臥膝蓋彎曲,上背離開床停10秒,反覆做30下。(正確的腹部運動起來肌肉會有微酸感,不要彎著脖子勉強做)

大里仁愛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陳巧萍教導民眾,想要瘦臀部、大腿可從事抬屁股運動(記者陳建志翻攝)

◎交叉起坐:先仰臥後,上肢肘彎曲抱頭,上身起來時,用右肘碰左膝、左肘碰右膝,兩側交替做,反覆30次。

大里仁愛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陳巧萍教導民眾,想要瘦臀部、大腿可從事側抬腿運動。(記者陳建志翻攝)

◎抓腳後跟:先仰臥膝蓋彎曲,上肢肘彎曲抱頭起身,接著用手抓腳後跟停5秒,反覆做30次。

大里仁愛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陳巧萍教導民眾,想要瘦臀部、大腿可從事腿後側抬運動(記者陳建志翻攝)

 陳巧萍醫師說,想要瘦臀部、大腿,就要訓練臀中肌、臀大肌,可從事下述3種運動:

◎抬屁股:先仰臥後,將臀部離床呈橋式,並將屁股夾緊停10秒,反覆做30下。

◎側抬腿:先將身體向左側躺,接著抬起下肢右側成45度並停10秒、反覆做30下後,換另一側同樣做30下。

◎腿後側抬:身體趴下俯臥後,將右腿往後側抬,並暫停10秒,反覆做30次後,換左腿如右腿動作做30次。

陳巧萍醫師並提醒,若民眾有膝關節及踝關節、髖關節及不明原因下背痛者,上述動作則不建議施做,可另外諮詢專科醫師針對每個人的情形規劃適合的運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