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呼應見城大戲 高雄左營舊城昨晚「全城發光」

高雄左營舊城昨晚開始全城發光。(圖由高市文化局提供)

高雄左營舊城昨晚開始全城發光。(圖由高市文化局提供)

2018/02/25 11:57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2018年高雄春天藝術節將在3月3、4日獻上「見城」升級版,邀請台灣六大傳統戲曲名角唐美雲、許秀年、小咪、陳昭香、郭春美、王海玲,於左營舊城演同台出﹔為見城所設計的城樓裝置藝術昨晚提前亮燈,直到演出當晚都將展現炫麗光景,先讓民眾感受左營舊城的魅力。

「左營舊城」是台灣第一石城,也是全台保存較完整城池中,年代最早、保存範圍最大的古城,文化部核定高市府20億元經費,重建並重見舊城歷史現場。

高市文化局說明,見城取「建城」諧音,前年先藉由見城大戲做為修建台灣第一石城計畫的開端,吹響重建左營舊城的號角,六大名角的陣容搭配頂尖製作團隊,讓見城獲得熱烈迴響,但當時受颱風影響,不少民眾無法親臨欣賞,高市文化局排除萬難,並再次獲得六大天王首肯,於今年春天推出「見城」升級版,同台唱頌舊城城牆上曾經的滄海桑田。

在見城升級版正式上演前,文化局昨晚提前為見城的城樓裝置藝術打燈,炫麗光景立刻吸引過往人車注目。

文化局表示,因應見城劇情需求,依文資法規定以不傷及舊城古蹟為基礎考量,於左營舊城牆上方架設臨時性虛擬城樓裝置藝術,特別邀請到曾替金馬、金鐘、金曲及多齣舞台劇舞台設計的曾蘇銘,以環境劇場概念為基底,不破壞石城原有樣貌、利用各色燈光及數位投影營造齣戲劇所需的絢麗效果。

曾設計國內許多大型運動賽會開、閉幕,與大型劇場活動燈光的車克謙,也受邀參與見城燈光設計,他利用多彩LED燈投射半透明城樓,以多色打光方式,配合演出以不同的燈光節奏隨劇情跟著幻化,賦予夜晚的城樓另一種氛圍與風貌,也剛好呼應了元宵節的氛圍。

3月3、4日(六、日)晚七點,文化局邀民眾一同到左營舊城東門「見城」,也歡迎有興趣民眾,可在晚間經過見城旁,感受舊城的魅力。

高雄左營舊城前,將於3月3日、4日推出見城大戲升級版。(圖由高市文化局提供)

高雄左營舊城前,將於3月3日、4日推出見城大戲升級版。(圖由高市文化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