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上輩子是台灣人!」法籍作家連靈魂都愛台灣

法國作家吉雷米11年前來台灣當志工,如今想成為真正的台灣人。(圖擷自吉雷米臉書)

法國作家吉雷米11年前來台灣當志工,如今想成為真正的台灣人。(圖擷自吉雷米臉書)

2018/01/29 13: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作家吉雷米11年前來台灣當志工,照顧身心障礙的原住民兒童,隨後在台定居、娶妻生子,今天他有感而發在「我是永和人」臉書社團寫下心情,直說「即使我身上流著法國人的血液,在我的法國人身體裡住了一個臺灣人的靈魂,我上輩子一定是個臺灣人吧!」許多網友敬佩他對台灣的熱愛已多過台灣人。

吉雷米在文中寫道,最近得知老朋友拿到台灣國籍的好消息,也希望自己可以在不放棄法國國籍的情況下歸化成為台灣人。原先吉雷米無法跟當地人溝通,因而決定用功學習中文,沒想到幾年後已精通國、台語、阿美語以及布農語,甚至為了保存福爾摩沙的語言文化出了4本介紹台灣文化的書。

吉雷米文中也提到不少來台趣事,例如第一次聽到壁虎在叫,以為是有人在按門鈴;第一次聽到垃圾車的音樂以為是賣冰淇淋的攤販來了;第一次在台灣喝水是直接用嘴巴喝水龍頭的自來水,害他「漏屎」好幾天。另外他也分享第一次到七星潭就傻傻連曬約6小時太陽,下場令他不堪設想。

吉雷米在2009年愛上長跑,在國內外賽事都跑出好成績,他表示自己在國外參加比賽,上頒獎台堅持別上台灣國旗,「不管我身在何方,當有人問我住哪裡,我很驕傲地回答:我住在台灣。」過去在台灣曾2次跑步環島,「我用雙腳展現對這片土地的愛,而實現屬於自己的環島夢想。這一切可不是靠僥倖得來的,一切都是靠自己的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