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面對全球塑膠危機該怎麼辦? 3歲小孩教我們超簡單的解決方式

空拍台中的海廢處理廠。(台客劇場 TKstory 授權)

空拍台中的海廢處理廠。(台客劇場 TKstory 授權)

2018/01/25 14:19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擅長拍攝環保議題的YouTube頻道台客劇場TKstory,這次前進位在台中的海廢處理廠,讓觀眾一窺回收塑膠的過程,原來超級複雜!

現在市面上有七種塑膠,這個處理廠只處理兩種。回收塑膠的過程中不但要分類出可回收的塑膠,還要依照顏色再次分類,光是篩選就耗費非常多的心力,台客導演表示,回收塑膠的時間成本其實要比製造塑膠多上好幾倍,回收後的再生料雖然可以賣錢,可是很多業者認為品質低會臭而不選擇使用。一般人認為用完的塑膠只要乖乖去回收就沒事了!如果換成自己要動手處理回收,這些過程保證就會讓很多人打退堂鼓。

他便舉了一個例子,把浴室假想當作地球,流出的水是人類製造的塑膠垃圾,而一支小湯匙則是我們的回收系統,根本無法平衡製造塑膠垃圾的速度,所以不消一會浴室就開始積水了。當他正手足無措時,他的三歲女兒走進浴室,把水龍頭的水都關掉,當我們的回收系統無法負荷製造塑膠垃圾的速度時,唯有人人都願意停止製造,如同關掉水龍頭,才能真正有效的阻止地球被垃圾淹沒的危機。

巨大的回收場也只能處理一小部份的回收塑膠垃圾。(台客劇場 TKstory 授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