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常請公假學業成績比較好 暨大附中大數據分析顛覆傳統思維

暨大附中參加異國點心社等社團的學生,大數據分析結果顯示,英文成績也相對提升。(暨大附中提供)

暨大附中參加異國點心社等社團的學生,大數據分析結果顯示,英文成績也相對提升。(暨大附中提供)

2018/01/24 19:58

〔記者陳鳳麗/埔里報導〕率先全國高中職進行大數據分析,國立暨大附中今天發表分析結果,有多個結果顛覆傳統教育思維和做法,像常請公假的學生,學業成績表現卻較好,原因探究是他們因此較會把握時間進行學習。

國立暨大附中與建國科技大學合作,將該校學生從民國100年起的各種資料,包括學習表現、生活獎懲、活動參與等,建置以學生學習成效為核心的大數據校務分析系統,今天結果出爐,有多項是與過去老師和家長的想法不同。

最有「顛覆傳統」的結果,莫過於「常請公假的學業成績比都在教室上課的好」,該計畫主持人的暨大附中學務主任林淑芳表示,常請公假的學生大多是出外比賽或幫學校進行招生等宣導,這些學生他們比較積極,也比較會掌握時間來學習。

另外也有一項結果也很特別,即參加美食、餐飲甚至英文之外的第二外國語文社團的學生,連帶地英文學習效果和成績也跟著提升,也就是學生因餐飲或第二外國語要接觸其他外語時,也會讓其英文能力提升,也肯定參加社團是有其學習效果的。

校長張正彥也說,大數據分析也顯示從台中市來就讀的學生,在操作型的職業學科表現,比南投縣在地的學生好,但在國英數的表現則是南投縣在地學生比台中市來的好。另外還有一項結果,即常被記嘉獎等獎項的學生,學業成績比常被懲誡的學生好,這點比較跟大家的想法接近。

張正彥也說,該大據數的分析,提醒老師和家長的思維要改變,教學應以學生學習成效為核心,教學方式應更活化和多元,引起學生的興趣。

建國科大和暨大附中共同發表大數據分析的結果。(暨大附中提供)

建國科大和暨大附中共同發表大數據分析的結果。(暨大附中提供)

暨大附中校長張正彥(中)認為,大數據分析結果很值得學校參考。(暨大附中提供)

暨大附中校長張正彥(中)認為,大數據分析結果很值得學校參考。(暨大附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