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雞排攤漲很兇? 他貼2張進貨單道盡店家難處

上圖為去年2月時的雞排進價,下圖則是今年初雞排進價,短短不到1年漲幅已逾4成。(合成照,擷取自PTT)

上圖為去年2月時的雞排進價,下圖則是今年初雞排進價,短短不到1年漲幅已逾4成。(合成照,擷取自PTT)

2018/01/17 15: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原物料價格近年持續高漲,不少店家將上漲的成本反映在售價上由消費者吸收,卻也常引起爭議。1名雞排攤老闆在PTT貼文,貼出2張相隔不到1年的進貨單,其中飆漲的雞肉價格漲幅令他不禁長嘆「已快把我壓死」。

PO文的網友表示,去年初才從工程師轉戰餐飲業,選的剛好就是賣雞排,他說,自己最近才在跟朋友抱怨過去1年來雞肉漲得不像話,結果過沒幾天就看到雞排店售價齊漲的新聞。

該名網友上傳照片指出,2017年2月10日時,他收到人生中第1張進貨單,當時雞排價格每公斤88元,到了今年1月8日時,雞排每公斤價格已經上漲到124元,短短一年內漲幅超過4成。

網友進一步表示,其實漲價的不只是雞排,過去1年來炸油、炸粉、調味粉通通都漲價,就算撇開這些不談,光是雞肉漲價就已經讓小店快吃不消了。

網友稱,現在因應原物料上漲,所以販售價格必須調漲,若未來原物料下跌時,他也會降價,強調「價格應該隨著原物料漲跌」是他過去的理念,期許自己成為業主後也能做到。

對此,PTT鄉民們紛紛推文說「被炮的永遠是最下游的」、「鍵盤酸民只會說漲在哪」、「其實雞排的利潤本來就是最低的」、「這種把數字透明化的文該推」,此外,由於原PO並未公布店名,也有不少鄉民透過私訊詢問店家地址,想揪團去捧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