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團癱瘓台北車站 上萬旅客受延誤 台鐵:強烈譴責

勞團抗議勞基法修法,今晚尖峰時刻闖入台北車站軌道臥軌,最後被警方一一抬離,但已造成多班列車延誤,影響上萬名乘客。(記者黃耀徵攝)

勞團抗議勞基法修法,今晚尖峰時刻闖入台北車站軌道臥軌,最後被警方一一抬離,但已造成多班列車延誤,影響上萬名乘客。(記者黃耀徵攝)

2018/01/08 20:47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反對勞基法再修法,桃園市產業總工會今晚6點30分突襲台鐵台北車站南下第三月台,約有10人臥軌表達抗議,一度癱瘓台鐵南下交通,且因是尖峰時段,影響很多通勤旅客,截至8點,已影響19列次、延誤630分鐘,約1萬1250名旅客受影響。對於陳抗行為影響到旅客的輸運權益,台鐵已表達「強烈譴責」。

原定6點50分從3B月台開往苗栗的2133次區間車、7點14分開往新竹的1241次區間快車、7點26分開往潮州的181次自強號、7點40分開往樹林的431次普悠瑪號,已經確定不開車,轉往3A月台發車,最長延誤25分鐘。

台鐵指出,抗議團體約15人,6點55分起台北站上、下行列車暫時不開,以維安全;截至7點6分,台北站第6、9股可正常通行,第7、8股道因有人跳軌,列車暫時禁止通行,上、下行列車各延誤10至25分。截至8點,共影響19列次、630分鐘,約1萬1250名旅客受影響。

今天從台中北上參加金融證照考試的24歲旅客楊晏禔無奈表示,可以理解勞團訴求,但他認為選錯地點,反而影響更多人交通權益,更無助於爭取社會認同。他說,原預計晚間10點返回台中,但班車延誤已經「遙遙無期」。

另名30多歲的食品公司員工宋蕙坊直言,她也是勞工,完全認同反對勞基法再修惡的訴求,但真正戰場在立法院、行政院,勞團選擇台北車站抗議,反而「拿生命開玩笑」,政府真正決策人士也無法聽見勞工的心聲。「總統不是一個人選出來的」,她說,勞團代表權台灣勞工冒雨走上街頭,相信社會大眾都支持。

列車駕駛員也在車上無奈等候。(記者陳宜加攝)

列車駕駛員也在車上無奈等候。(記者陳宜加攝)

要趕回台中的旅客楊晏禔表示,可以理解訴求,但選錯地點。(記者陳宜加攝)

要趕回台中的旅客楊晏禔表示,可以理解訴求,但選錯地點。(記者陳宜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