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7票比7票 政大廢除校訂英語畢業門檻

政治大學今天召開校務會議,提案討論「外語畢業標準檢定辦法」,希望廢止英語門檻箝制,最後經投票表決,47票同意、7票反對,正式廢除外語門檻。(圖取自臉書)

政治大學今天召開校務會議,提案討論「外語畢業標準檢定辦法」,希望廢止英語門檻箝制,最後經投票表決,47票同意、7票反對,正式廢除外語門檻。(圖取自臉書)

2018/01/05 16:55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英語畢業門檻在各大學有著優劣爭論,政治大學校內也有不少相關爭辯及會議諮詢等,而今天下午的校務會議內,經由外語學院提案,要求廢止「外語畢業標準檢定辦法」,最後獲47票同意、7票反對,正式廢除英語畢業門檻。

教育部早年實施教學卓越計畫的經費補助,其中針對各校設定各項指標,藉此打分數來決定獲補助的門檻與經費多寡,其中1項指標就是學生的外語能力,因此導致各大學開始紛紛設定「英語畢業門檻」等,並採用各類商業、留學機構等英語檢定考試成績。

但近幾年外語檢定卻衍生其他爭端,如學校未完善配套英語教學制度,或學生需額外付費到外面考試,未過者的補救教育做半套使門檻淪無效;政治大學更有法律系畢業生賴怡伶認為校方將教育責任外包,主張英語畢業門檻違法而提出訴訟,一審敗訴,但確認議題持續延燒。

最後,政大將英語畢業門檻的議題,送入校務會議討論,根據外語學院的提案,認為當初英語畢業門檻的設立有過去的時空背景,如今是否維護已非重點,而學生在校期間接受語文專業訓練,若通過校內考核就已具備其專業,無須再接受外部機構的考核才能畢業,學生有自由選擇語言檢定的權利,故建議廢止校訂的英語畢業門檻,但語文學系若有實際需要,可保留維持其專業語言畢業標準的檢定決定權。

最後提案在校務會議中進行表決,票數最後是47票同意廢止、7票反對,民主程序中正式通過廢止,未來政治大學的畢業生除了科系要求外,不用再繳交其他語文檢定的資料,就可領取畢業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