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余光中告別式電子輓聯出錯 管碧玲澄清:殯葬處統一處理

高雄市殯葬管理處的管理平台的電子輓聯,將「碩德貽徽」的「徽」字,誤寫成「徵」。(記者葛祐豪翻攝)

高雄市殯葬管理處的管理平台的電子輓聯,將「碩德貽徽」的「徽」字,誤寫成「徵」。(記者葛祐豪翻攝)

2017/12/29 18:51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詩人余光中今天的告別式,作家宇文正爆料立委管碧玲送的電子輓聯,把「碩德貽徽」的「徽」字,誤寫成「徵」,管碧玲晚間發出聲明,電子輓聯是由高雄市殯葬管理處的管理平台統一處理,但她仍向余老師家人,致上歉意。

余光中是14日病逝高雄,享壽90歲,告別式今天早上在高雄市立殯儀館景行廳舉行。作家宇文正卻爆料,民進黨立委管碧玲送的電子輓聯,把「碩德貽徽」的「徽」字,誤寫成「徵」,讓她直呼「真的要讀書識字啊!」

對此,管碧玲調查清楚後,於晚間發出聲明,她強調電子輓聯是高雄市殯葬管理處的管理平台統一處理,而管理平台本身的選項就是錯誤的,才會導致電子輓聯顯示錯字。

管碧玲已立刻請高雄市政府改正,同時向余光中家人致上歉意,希望這無心之過,余光中老師的家人能夠諒解。

根據教育部成語辭典,「碩德貽徽」是用於哀輓老年男性喪者的輓辭,形容往生者留給世人許多美善典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