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濱直通芳苑、王功 「王功脊背橋」成觀光新亮點

西濱快速道路「後王功至芳苑路段」今天完工通車,圖為王功脊背橋。(彰化縣政府提供)

西濱快速道路「後王功至芳苑路段」今天完工通車,圖為王功脊背橋。(彰化縣政府提供)

2017/12/19 19:38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西濱快速公路王功至芳苑交流道新建工程全部完工,彰化縣府今天(19日)下午舉行通車典禮。

「西濱快速公路員林大排至西濱大橋段新建工程」全長約30公里,計畫總經費達284億元,沿線設置福興、漢寶、王功、芳苑、大城等5處交流道。值得一提的是,王功段有座美輪美奐的「王功脊背橋」,這座橋將不定時點亮,可望成為王功漁港觀光新亮點。

今天通車路段為「西濱快速公路員林大排至西濱大橋段新建工程」中的一段,全長約4.8公里,標準斷面寬22.8公尺,全線高架橋及路堤段都是雙向四車道。

這個路段通車後,可聯結彰濱工業區、彰濱溼地生態保育區、王功漁港休憩區、普天宮宗教民俗區及大城海埔新生地規劃區等;促進彰化縣沿海鄉鎮地方繁榮,帶動彰化縣境濱海地區觀光及產業發展;活絡地方經濟,緊密結合生活圈,有助城鄉均衡發展;同時連接西部沿海重要工業區,有效分擔台17線交通量、提升用路安全確保人民生命財產。

相關影音

王功脊背橋晚間將不定時點亮,可望成為王功漁港觀光新「亮」點。(彰化縣政府提供)

王功脊背橋晚間將不定時點亮,可望成為王功漁港觀光新「亮」點。(彰化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