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信義冬茶賽 仁愛茶王再奪冠

南投信義鄉農會冬茶比賽,評審一一品評參賽的二百多件茶樣。(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信義鄉農會冬茶比賽,評審一一品評參賽的二百多件茶樣。(記者劉濱銓攝)

2017/12/12 18:03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信義鄉農會玉山高海拔冬季優良茶比賽,今在農會梅子夢工廠登場,今年參賽茶樣有252件,受暖冬氣候影響,今年冬茶滋味略減,但整體品質在製茶技術提升下,獲獎茶樣不論滋味或喉韻都在水準之上,最後特等獎由日前榮獲仁愛鄉高山茶王的黃加棟拿下,頭等一獎也由兒子黃名江奪得。

信義鄉農會表示,今年冬茶生長期間雨水不足,加上氣溫不夠低,以致冬茶味較略減,但因是普遍現象,茶葉品質未因此變得特別差,而參加的茶樣都來自信義鄉高山茶區,並透過QR Code確認產地,經過評鑑獲得等第的茶葉,來源、品質都有保障,特等茶價格每斤約6萬元。

榮膺信義特等茶王,黃加棟開心表示,今年暖冬,茶葉確實不好做,但透過分析天候狀況調整製茶工序,在茶葉於八分熟時採下,並增加室內萎凋次數,藉此增加茶湯滋味與喉韻,應是此次勝出的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